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三有”并举强化机关党建 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10:08:50点击数:

松阳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和清廉编办创建,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机关党建有抓手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标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组织系统三重定位,以忠诚使命为首要原则,把党管机构编制贯穿到全过程、全方面,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出表率。

(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把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必学内容。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严格规范机关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和网上言行。认真落实请示报告、逐级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重要事项集体研究决策有关规定,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等规定。

(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范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 、机关夜学和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和带头上党课制度,党组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

二、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机关党建有支撑

(一)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的运行机制,找准能够切入中心工作、有力推进落实的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建业务“一盘棋”。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作用,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评价工作,推动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更好发挥先锋岗模范作用。注重加强典型引领,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多管齐下、多策并举,结合党员“一岗双责”、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渠道,丰富机关党员有效参与清廉机关建设的手段,创新机关党员有效参与清廉机关建设的途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加强党性法纪教育,教育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决策、想问题、办事情,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三)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加强部门权责清单建设,健全不当用权问责机制,梳理更新廉政风险防控点,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日常工作监督,通过浙政钉工作群、松阳编办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信息,推进权力运行透明化。实行“一案双查”制度,个人受到问责追责的与本人考核挂钩,同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屡教不改的,从严查处。

三、聚焦使命担当,强化机关党建有能力

(一)落实县委综合改革任务。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领办《松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中涉及编办有关改革事项。配合开展“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管理模式创建工作,做好乡镇(街道)“属地管理”后续有关工作。当好县委编委参谋助手,建立用活编制周转池制度,解决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民生、人才所需的编制。

(二)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是党的执政资源、政治资源,是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配备的基本依据的理念。贯彻“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目标要求,加强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进一步凝聚机构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机关党风、政风、学风和能力建设,营造奋发有为、团结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着力培植廉政文化。深化“五强”清廉机关建设,建立健全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通过加强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借助办公场所搬迁契机,紧扣“清廉”主题,推进清廉文化阵地建设,重点抓好廉政文化走廊、廉政宣传栏布置,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道德风尚,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环境,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精神洗礼和廉政文化熏陶。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