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网】松阳法院创新“三色卡”机制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6-09 10:50:16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日前,督查组在专项督查中发现有人在上班时玩游戏,现予以通报批评,并向该同志出示‘绿卡’,希望全院干警引以为戒。”近日,松阳法院一名诉服团队调解辅助人员因上班时玩游戏而“收到”了一张“绿卡”,这让他十分的惭愧。

“今天你被发卡了吗?”这是今年松阳法院的干警们见面时问得最多的一句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后,松阳法院创新设立了执纪监督“三色卡”制度,深入开展干警作风问题排查整改。

据介绍,“三色卡”为绿卡、黄卡和红卡。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过程中,松阳法院以“卡片”的形式在微信群、钉钉群等工作群里对全院干警参与、完成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进行表扬、批评或是提醒。红卡为“松法微表扬卡”,对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学习成果良好,取得较好教育成效的个人或部门予以表扬,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黄卡为“松法微提醒卡”,对全国范围内一些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对中央及上级部门强调的各项规定精神,如八项规定进行常提醒,以此警示干警,防微杜渐;绿卡为“松法微批评卡”,对被督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责令当事人整改。

在推出“三色卡”机制后,有人收到了绿卡,更多人收到了红卡。松阳法院执行局干警李金泉和周晓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面对申请人因误解法院“不敢执行”的情况下,坚持公正执法,迎难而上,经过缜密调查,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被执行人移送公安侦查,并最终得以执行到位。两名干警因此收到了“红卡”,这让他们十分有成就感。截至目前,松阳法院已推送“三色卡”数十张,且“绿卡”的发放数量正在逐渐减少。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