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松阳县人大望松街道工委:着力“三注重” 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发布日期:2021-06-21 08:47:04  作者:何晓月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今年以来,松阳县人大望松街道工委强化自身建设,拓宽联络渠道,完善代表履职机制,充分发挥代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增进人大代表对街道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为“文旅望松”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注重业务知识学习。人大望松街道工委代表联络站制定全年学习培训计划,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根据今年监督重点,以培训、参观、例会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掌握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代表履职智慧,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为开展监督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注重日常走访联络。人大望松街道工委主任带队定期开展“走出去”活动,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活动,深入企业、村社与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通报阶段性工作情况,收集代表意见建议。不定期“请进来”,每月积极邀请人大代表进街道代表联络站提建议看亮点等,强化代表对街道工作的认同感。今年以来,走访各级人大代表50余人次,邀请参加活动6次。

       三是注重意见建议反馈。人大望松街道工委坚持理念先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定专人负责分流汇总,由工委专题会进行研究分解,确立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办理时限,实时掌握办理进度,确保代表意见建议件件有回复。2021年以来,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30余条,全部采纳并加以改进,确保代表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