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松阳县斋坛乡人大:当好群众“贴心人” 做好选民“代言人”
(发布日期:2021-06-15 11:11:25  作者:祝凌 宋冬旭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下雨天去摘茶叶这个路真不好走啊、茶叶田经常被淹可怎么办啊、疫苗接种不方便如何好呢?自斋坛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以来,这些涉及老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解决起来就方便多了。

建言献策心系百姓事

图为乡人大主席团视察小石村机耕路硬化情况

“自从这条路做好后,平时采摘茶叶方便多了,再也不用绕远路了!”斋坛乡小石村村民叶某高兴地说道。叶某所说的这条机耕路是在去年的一次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现场接待选民活动中向乡人大代表王新美反映的,她听后随即向乡里反映这个情况,并在今年年初乡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硬化小石村机耕路的建议》,该项目被列为2021年乡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这条路宽9米长350米的机耕路目前已全面完工,老百姓的期盼终于有了着落。

担当作为架起“连心桥”

图为王新美汛期走访农户

“我家十几亩茶叶被淹了,这可怎么办啊!”一位老实质朴的农户焦急的向正在巡查汛期情况的人大代表王新美反映,这个农户一直以来勤勤恳恳地在田间地头忙着茶叶,现在茶叶田被淹,对于这样一位面朝黄土背朝天老百姓而言,简直是天要塌下来了。王新美随即来到农户所指的茶叶田边,经过排查后发现,原来是因为老旧的排水渠径口较小,加上暴雨将枯树枝等杂物冲进水渠,导致排水不畅,王新美立即组织村干部将水渠清理干净,看着渐渐降低的水位,农户脸上的愁容也渐渐散去,王新美一颗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下了。

乐于奉献甘做贴心人



图为王新美走访农户收集民意

王新美以“钱少赚点没关系,村里和老百姓的事情我必需尽力做”为人生信条。在去年疫情期间她关闭了自家代销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挨家挨户开展走访、排查、登记和宣传,主动到居家隔离户家门口值班……今年新冠疫苗开始接种后,她又召集村三委干部开会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当有老百姓因去县城接种不方便导致接种意愿不高时,王新美又主动提出无偿开车接送他们到县城方舱接种点接种疫苗,小石村成为本乡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村,已经达到100%。

据悉,斋坛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紧紧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开展选民接待活动,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50多人,收集问题26个,解决率达95%,其中现场解决25个,切实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彰显了乡镇人大的担当和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