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松阳县委党校
您当前位置:
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作者: 来源:松阳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田东兴 发布时间:2021-05-04 10:58:45点击数: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山区是浙江乃至全国共同富裕的薄弱环节,推动山区跨越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着力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八八战略”推动山区共同富裕提供了战略指引。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深入探讨推动山区共同富裕的重点难点和实现路径,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资本论》与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会决定举办专题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采取公开征文,以文入会的方式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参考选题

1、“八八战略”与共同富裕研究;

2、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

3、推动山区共同富裕的重点、难点和路径研究;

4、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推动山区跨越式发展研究;

5、山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途径研究;

6、推动山区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研究;

7、数字赋能山区共同富裕研究;

8、生态资源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

9、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

10、“小县大城”发展模式研究;

11、其他相关研究。

二、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要求学术规范、引用准确,无知识产权争议。

2、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3、论文格式

1)征文请采用Word文档;(2)论文题目采用黑体四号字,作者姓名采用楷体小四号字,内容提要和关键词采用楷体五号字,正文采用宋体五号字;内容提要和关键词采用1倍行距,正文采用1.25倍行距;(3)请将作者的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职称或职务、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列于正文首页的脚注中。

三、投稿及联系方式

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投稿请注明“推动山区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征文”字样。

联系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

      李涛13003699658、张日波15857192407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7中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会议地点 丽水松阳


 

联系我们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