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杜光旻带队到松阳开展粮食安全保障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31 17:12:56  作者:翁莹馨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5月27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带队到松阳,就《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松阳县众森农业有限公司、友谊商贸有限公司、斋坛乡大路村马龙头尼垦造耕地项目、县粮油储备中心、厚英副食品店、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地,详细了解松阳县粮食加工、流通、储存、种植、应急供应、“非粮化”问题整改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松阳县关于贯彻落实《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的情况汇报并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安全执法检查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对粮食生产、加工、销售、储存等各环节的监督,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杜光旻充分肯定了松阳县在粮食安全保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对存在问题的认识整改态度,强调一要坚决遏制增量,从茶苗供应、田间日常巡查等上下功夫,研深和落细各项具体措施;二要加大粮食安全工作的扶持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政策;三要营造种粮氛围,传导好粮食安全压力,增强粮食安全意识;四要做好做实基础工作,压实各级责任,算好经济账,层层传达,形成共识;五要注重培育新的增收产业,深入市场调查、分析、研究,系统谋划,及时跟进政策措施,确保《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落地见效,切实提升全县粮食安全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