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松阳县人大:举行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16:20:25  作者:祝凌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推动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松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给全体干部上了《铭记光辉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分享了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摘录的总书记讲述过的《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半截皮带”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一根灯芯”的故事》等四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与大家重温党史中的感人瞬间,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徐为民强调,广大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真理味道”里的信仰、铭记“半截皮带”里的忠诚、守住“半条被子”里的初心、传承“一根灯芯”里的勤俭,切实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效果。一要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全面系统学,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更好地用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及时跟进学。做到及时通过网络、电视、报刊、广播等多种媒体,利用好现有的“学习强国”、省市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了解相关理论,做到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三要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统筹好党史学习与自身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