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四个方面”服务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26 08:44:03点击数:

松阳县委编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基础性和源头性作用,打响“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四张“金名片”,更好地服务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

、优化职能,续写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完善开发区(工业园区)管理体制。理顺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县级部门关系,优化职责配置,严格控制内设机构数和领导职数,从严从紧核定人员编制。持续跟踪部门“三定”运行情况,做好“三定”规定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清单管理工作的有效衔接,以法治思维和数字化方式不断推进党政机构优化协同高效。

主动服务,强化保障创新人才引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编制资源供给侧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富民强县”总目标,大力保障人才强县、创新强县战略大力支持“校地共建”和“六百工程”举措,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为载体,通过建立事业编制周转制度,盘活长期沉淀编制资源,全力保障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型人才来松等招才引智工作。配合组织、人社、财政(国资办)部门研究“双招双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编外人员身份解决问题,让人才“留得住,流得动”。

、巡视巡察,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标省委编办“快、准、全、严、勤、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六字要求,持续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和核查工作,稳步开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从严查处“条条干预”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中央省级巡视以及市县巡察这把“金钥匙”,坚决抓好机构编制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整改,定期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清单真改、实改、彻底改。

    四、强基固本,锻造机构编制“硬核团队”。扎实推进铸魂工程抓好党的科学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行动践行组工干部“八个承诺”,做弘扬党光荣传统、组织口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大力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干部素质提升活动,精心研学机构编制业务,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的学习力、谋划力和执行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