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网】松阳各地闻“汛”而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1-05-24 09:23:29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自5月17日松阳县进入首轮降水集中期以来,当地已连续出现大雨暴雨天气,其中17日出现了大暴雨,21日早晨前后普降大到暴雨。据自动气象站监测,5月17日8时到21日12时,松阳全县平均雨量达205.6毫米。

为进一步做好本轮降雨集中期天气防御工作,根据《松阳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汛情,松阳县防指决定自5月20日17时30分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III级,当地各乡镇(街道)随即按预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悉,受连续强降水影响,松阳县江河水库水位已居高位,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已处于较高等级。由于未来几日,当地仍将有持续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时段还有较大范围的大雨暴雨过程,暴雨洪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的气象风险等级将继续升高。

面对汛情,近期以来,松阳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严阵以待、以汛为令,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0日,松阳竹源乡出现主干道受阻情况,该乡随即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运输队”,搭铁架、开山路、建“人梯”,顺利运送方便面、面包等应急物资200余箱,派送到当地6个自然村300余名群众手中。同时,“党员先锋运输队”还采取了24小时就地驻守的举措,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在松阳象溪、斋坛、新兴等乡镇,基层干部于5月20日根据县防汛三级响应要求,迅速到岗到位,组织人员连夜对山塘水库、危旧房、企业矿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巡查排险工作,做好人员转移,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天气预测,松阳未来几日内还有将近50多毫米的降水量,为了水库的运行安全和减轻水库的行洪压力,5月21日上午11时30分,松阳县梧桐源水库开启3孔,进行预泄,下泄流量为40立方米每秒。

据了解,松阳共有41座水库,其中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37座。目前全县水库平均蓄水率约为95%,总体处于较高水位,22座小型水库均已开闸泄洪。

接下来,松阳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将持续落实防汛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险情大排查,落实防汛物资配备使用情况,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