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务公开 > > 部门之窗 > > 中共松阳县委党校 > > 干部培训 > > 教学动态
2021“数字赋能”综合素质进修班开展打造智能制造新城金名片学习考察
作者:松阳县“数字赋能”综合素质进修班 来源:松阳县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1 11:02:22

5月18日,2021“数字赋能”综合素质进修班开展打造智能制造新城“金名片”学习考察,期间,学员们先后考察了新昌智能装备小镇、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依托科技创新实现智能制造“新昌模式”,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学员打造智能制造新城“金名片”的信心和决心。

新昌智能装备小镇依托新昌县高新园区产业集聚优势、企业实力优势、创新支撑优势、政策体制优势和自然人文优势进行创建,旨在打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新高地、5G应用的示范区。2019年,智能装备小镇高分通过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在全省115个小镇中排名第七。目前,小镇已有入驻企业51家,其中上市公司5家、中国500强制造业企业2家、浙江省百强企业3家、行业隐形冠军2家。全国首个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新昌)示范基地落户小镇。

自创建以来,该小镇始终坚持“高端化、集聚化、生态化”发展,坚持深耕产业高端领域和高端环节,形成了“小镇大产业、小镇大科技、小镇大创新、小镇大智慧”发展亮点,打造了制冷配件、智能纺机、汽车零部件、通用航空等高端产业集群,聚集了多个全国乃至全球的“单打冠军”,其中四通换向阀、车用电子膨胀阀、微通道换热器、维生素E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智能喷水织机全球销量第二、全国销量第一。

据介绍,2016年以来,智能装备小镇累计完成投资66.37亿元。2016—2018年,连续3年在省级特色小镇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并被评为2018年度省级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2019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2.45亿元,实现税收10.88亿元,顺利通过省级特色小镇验收与授牌。现全省首批5G网络基站在小镇投入使用,全球首个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也已在小镇启用。


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业于1984年,以“管理之花,科技之花,人才之花”为内涵,以热泵变频控制与热管理系统设计技术为核心,坚持“专注领先”,追求“创新超越”,已成为全球建筑暖通、家电设备、汽车热管理节能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

据介绍,三花控股集团在全球设有10个主要制造基地、20家销售公司,致力于建筑暖通节能、家电设备和交通运输热管理领域冷暖转换、温度控制类产品、子系统和解决方案开发,现有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冷冻冷藏、家电控制和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五大系列产品,主导产品占有率全球领先,主要客户均为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2019年实现全球销售282亿元,利润21.21亿元,税收11.4亿元。

三花以技术创新追求全球行业领先优势,设立“三花中央研究院”等世界一流研发中心,在杭州、新昌,美国底特律、硅谷、休斯顿,欧洲奥地利共设有6个研发中心,拥有国千人才2名,省千人才1名,博士60多名。截至2020年10月,累计授权有效专利2741项,其中发明专利1323项(国外发明专利358项);主持起草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21项,参与起草13项;拥有5家高新技术企业,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工程中心,1个中科院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流动站。旗下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上市,曾获全国质量奖、美国2017年度PACE大奖等行业顶级荣誉,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全国机械百强、浙江省纳税百强。

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8年,涉及精细化工、医药健康、新材料、装备、房地产、教育等六大领域产业,总资产达330多亿元。其实体企业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2004年,成为国内中小企业板第一股在深交所上市(002001)。公司拥有新昌、上虞、山东、黑龙江四个现代化生产基地,是一家专注于营养品、原料药、香精香料、高分子新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VE、VA、VD3、覆盆子酮、虾青素、芳樟醇的产销量和出口量居世界前列。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净利润21.69亿元。

新和成近三年每年投入的技术开发费占销售的5%以上,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精细化工超临界反应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拥有15个国家重点新产品、100多个省重点新产品,承担有效专利181项,主持、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9项、行业标准9项。公司已成为世界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国内最大的香精香料生产企业、维生素类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并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被评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勇立潮头榜样企业。

 


 

联系我们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