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平安松阳

以学增信、以学促行 司法局“三个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0 08:53:59 来源:司法局 作者:毛筱睿 毛敏 责任编辑:点击数:

司法局以增强政治忠诚为根本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增信、以学促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发扬“见红旗就扛”的精神,首次争取到省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试点,争创部级“智慧矫正中心”;首次争取到省级司法所“培优育新”项目,获得省司法厅的专项资金支持。

一、“四微活动”抓学习。开展“红色领航、激浊扬清、铸造铁军”为主题的学习教育系列“微活动”。一是开通教育整顿“钉钉微课堂”。每日在浙政钉工作群中不定时向干部发送党史学习教育小知识,常态化开展“党史云课堂”。二是开展学习教育“微班级”,将全局干部分为10个学习班,采用积分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比学活动,激发干部学习热情。三是推出“回眸·百年党史——今日党史”系列线上党史“微知识”,每日在“松阳司法”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四是发放应知应会“微手册”,做到“人手一册、时时学习”,不断筑牢干警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

二、“四大法宝”转作风。一是制定“项目书”。将巡察反馈问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与“六大顽瘴痼疾”相结合,列出“6+X”整治项目。二是制作“作战图”。针对省市工作任务和年初制定的全年计划,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和具体内容,采取“红绿蓝”三色推进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三是用好“评分表”。年终和年末,由党组对各科室的重要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打分,及时提出不足和意见,及时做好整改和完善。四是推出“周汇报”,组建党组班子成员、科室处所负责人工作群,每周五汇报本周工作情况、下周工作安排及近期工作思考,倒逼干部时时想工作,常常做总结,有效转变司法行政干警工作作风。

三、“四专行动”强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行动。一是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率先在公证办理领域推广“花园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发挥省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作用,带团上门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与宣传,引导企业、职工理性合法维权。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组建“小青松”普法宣讲团,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发放相关资料。结合“国际茶商大会”开展“暖春的第一杯茶”普法活动。三是开展矛盾纠纷清源专项行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法治体检、出具法治体检报告,为企业解决问题或困难。四是开展法治体检清患专项行动。组织律师团走访企业,梳理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治困难和问题。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