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重走红军路 追寻浙西南 鉴往知来学党史松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7 15:25:40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苏曼 责任编辑:点击数:

5月15日,松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联合西屏街道钟楼村党总支、浙江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到枫坪乡开展“重走红军路 追寻浙西南 鉴往知来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微心愿”送温暖、观摩小吉会议旧址、聆听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等。

一是点亮“微心愿”,圆梦送温暖。前期,该局和各结对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捐款,用于集中采购“微心愿”物品,并通过“微心愿”征集活动收集枫坪小学91名留守孩子想要实现的小小心愿。活动当日,党员们满载爱心,与枫坪小学的小学生们展开了一场手牵手、心连心的助学之旅。现场除了点亮“微心愿”活动,还为他们送去各类课外书籍。

二是致敬老革命,重走红军路。党员们跟随红色讲解员,怀着崇敬之情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吉会议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红色足迹,聆听浙西南革命历史故事。回忆初心担使命,精锐之师铸铁军。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观看旧址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历史实物,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竭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听党史党课,重温革命精神。有着50年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讲述那段红色征程,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认真聆听革命先辈在风雨飘摇时代为国家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此外,全体党员还深入学习了《党史百年松阳百事》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目,真正从党的创新理念和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以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体验执法,志愿服务。执法人员就生产生活中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注意事项进行宣传和讲解,全力做好各项法律服务保障,帮助答疑解惑。结对单位西屏街道钟楼村党总支、浙江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们在松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的带领导下,共同在城市重点路段参与执法工作体验,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宣传。

下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