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全市农村劳动力就业综合指数调查试点工作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21-05-17 10:39:10 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作者:叶超萍 责任编辑: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县政府组织召开丽水市农村劳动力就业综合指数调查试点工作培训会,市工作专班成员、县人力社保、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及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大学副研究员林平作业务主辅导,辅导结束后,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本次农村劳动力调查试点工作将随机等距抽取县内16个乡镇街道10个村共计400户样本进行问卷调查。据悉,目前评价农村劳动力就业的方法不多,难以反映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该项调查工作主要目的是通过构建“农村劳动力就业综合指数”,反映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评价政府就业工作,并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地区经济发展状况。

前期,县人力社保局主动向上级部门对接,最终确定松阳县为全市唯一的试点县。我县已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确保各项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会议结束后,各乡镇街道已立即着手开展抽样村的户情调查摸底,为正式调查奠定扎实基础。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