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松阳县民政局提前谋划部署“520”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

时间:2021-05-17 09:37:52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李丽燕 责任编辑:点击数:

“520”谐音“我爱你”,是众多年青人办理结婚登记喜爱挑选的日子。为确保今年“520”高峰日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松阳县婚姻登记处提前部署,全力做好高峰期婚姻登记应对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研判各种可能出现的登记情况,积极采取预约登记和排队叫号等事前疏导措施,根据登记场所容纳人员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

二是提前检测登记设备和网络安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对电脑、网络及相关的设备认真检测,确保“520”当天网络畅通,各种设备运转正常。

三是加强婚姻档案安全管理。按要求对登记档案的存放场所、配电柜、电线线路及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严格监管,确保不发生失火失窃等安全事故。

四是采用科学流程办理。为了给新人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开展了预约登记服务,方便新人咨询和排号,减少了现场登记时间。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部定岗定位,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到提前上班,合理安排,科学调度,使当日登记工作忙而有序。同时根据登记情况延时下班,保证当天的婚姻登记业务当天办结。

五是提供细心周到的便民服务。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卫生环境全面清理工作,确保环境布置得整洁、温馨,备有纯净水、雨伞等便民服务,免费为当事人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婚姻登记相关材料的复印,提升了群众办理婚姻登记满意度。

六是大力宣传文明节俭的婚俗文化,为倡导新时代新文明新婚礼,县民政局通过发放《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等小册子开展宣传。同时利用电子屏幕、网络、报纸等倡导节俭办婚礼的新风尚。让新人们充分感受到婚姻的庄严、神圣。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