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望松街道翁村村第二届状元笋采摘节隆重举行

时间:2021-05-14 09:55:25 来源:望松街道 作者:朱晓雅 责任编辑:点击数:

   “春雨绵绵催农忙,竹芽破土拔节长。”5月9日,丽水市“二十四节气”系列节庆活动——松阳县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暨望松街道翁村村第二届状元笋采摘节隆重开幕。鲜嫩的竹笋,品种丰富的状元系列农副产品展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活动现场,望松街道翁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别与松阳县山海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松阳分行签订状元笋销售协议。据了解,目前翁村村已开辟了300多亩状元笋采摘园,借助强村公司、山海协作等平台,村里的状元笋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近年来,望松街道充分挖掘当地状元文化,以“乡居乡闲 有知有味”为主题打造特色文旅小镇。利用街道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众多的优势,积极打造状元煨盐鸡、状元笋、状元香肠、状元酒、状元饼等特色农副产品。为推介“状元”系列产品,翁村村还在县市政广场设立了状元系列产品展销、品尝区,进一步宣传和推荐望松特色农副产品。

下一步,街道将围绕文旅小镇建设,积极打造我们状元系列的产品。通过品牌化运作和连锁加盟的形式,把望松的状元系列做大做强,成为松阳文化的一张金名片。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