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2021年松阳县“双招双引”实践暨智能制造新城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4 17:04:25 来源:县招商服务中心 作者:周俊跃 责任编辑: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我县“双招双引”力度,加强“双招双引”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企业家队伍,聚力聚焦“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四张金名片,全面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全面推进大花园核心区建设,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5月10日到5月14日,县委组织部、县招商服务中心、县经济商务局、浙江在线联合成功举办“双招双引”实践暨智能制造新城建设培训班。我县各单位、乡镇街道“双招双引”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企业家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县委组织部、县招商服务中心、县经济商务局、浙江在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双招双引”工作实际,在充分落实防控举措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提前对接培训课程内容,实地考察培训场地,确保万无一失。5月10日高规格举办了开班仪式,县长莫靓,县委组织部长雷剑锋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上,莫靓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并一直将其落到实处。希望此次培训大家可以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考察调研等方式开展。郑敬普(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客座教授、导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总裁班特聘老师)、范志刚(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王晓辰(心理学博士、企业管理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等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授课,其中郑敬普老师的《民营企业股权逻辑与方法》一课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课堂上提问不断,互动不停;《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转型与招商》等数字经济相关课程也让学员们眼前一亮,感受到新时代数字经济的魅力;特邀长兴县商务局党委书记钱永泉为我们带来题为的《做优营商环境 助力转型发展》的招商经验分享课,钱书记以长兴县的招商实际工作为例子提出了长兴县招商的“跑,谈,诚,逼,比”5字方针,学员们在课上一边认真做笔记,一边提出自己的疑问,课堂氛围融洽。

12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杭州钱塘新区——医药港小镇进行现场教学课,以鲜活的招商案例让大家认识到如何招商、如何留商,同时学员们还分批对企业进行了考察。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双招双引”概念的理解,认识到了“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了利用好“双招双引”促跨越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迫不及待想把学习培训的收获,尽快转化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履职尽责抓好“双招双引”,助力松阳实现跨越式发展。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