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我县举行“支书三晒”活动

时间:2021-05-13 09:49:52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5月8日上午,我县举行第二十一期农村(社区)党组织“支书三晒”活动。活动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四件关键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实效惠民”为主题,并进行电视网络直播。李汉勤、周鸿飞、雷剑锋、叶海霞、诸跃波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活动中,10位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村(社)在抓好平安稳定、环境卫生、收缴水费(物业费)、违建防治等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成效及下步思路。围绕交流发言情况,活动现场进行了评比选优,并分别颁发金牛奖、银牛奖、铜牛奖。

县委书记李汉勤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紧锣密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终要落实到怎么样便民、利民、惠民上来。而“平安稳定、环境卫生、收缴水费(物业费)、违建防治”等工作是当前松阳全县上下普遍关注、人民群众比较关心的“关键事”,是我们要抓好村(社)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是松阳加快发展的“奠基石”、基层党建工作的“试金石”、干部能力提升的“磨刀石”,牵一发而动全身。

李汉勤强调,要“标本兼治”抓平安稳定。坚持眼睛向下,紧盯群众关切,主动靠前服务,尤其是对困难群众,更要主动上门倾听、协调帮扶、解读政策,多做暖心贴心服务,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源头治理,推进难题化解,筑牢平安稳定基础。要“内外兼修”抓环境卫生。以“扫地也要扫出天下第一”的志气和极致要求,深入开展“洁净乡村”建设,常态化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制度约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动行为习惯的养成和长效机制的建设,并以城乡环境“微改造、精提升”手法,推进美化绿化,努力实现城乡环境从“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从“一处美”向“处处美”转变、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全力打造群众可席地而坐的人居环境和令人向往的花园农村,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管服兼备”抓水费(物业费)收缴。按照“上门一张真诚笑脸,打通一条便民通道,坚守一条工作底线”的要求,既做好“有效管理”,更做到“精准服务”,结合数字化改革,让数字和干部多跑腿,以更加便民的方式来实现水费(物业费)的收缴,双管齐下引导群众“自觉缴费”。要“情法兼容”抓违建防治。将“情的温度”和“法的约束”有机结合起来,始终常抓不懈,树立规矩意识,突出长效管控,做到处置在早、在小,同时注重疏堵结合,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想方设法满足群众合理的生产生活需求。

就下步工作,李汉勤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条线方式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村(社)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优化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以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展现工作成果,切实推动基层党建质的提升。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统筹、整合、联动”的理念,坚持全县一盘棋,县领导以上率下,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办实办好关键小事。

李汉勤最后说,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时代和数字化改革大背景下,全县上下要高举“丽水之干”奋斗旗帜,以真切的为民情怀、实在的暖心行动,用大家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说干就干,“干就干到最好”,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共同推动松阳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松阳社会平平安安,城乡环境干干净净,村社处处花香四溢、花开满园,努力让广大群众在真真切切的获得感中享受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还通报了全县各乡镇(街道)一季度“三色管理五星争创”情况和各行政村一季度抓“四件关键事”情况。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