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危机干预工作,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心理健康教育年度会议
索引号:1133252877070942X5/2021-11174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21:54:39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9月25日下午,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在教育局10楼会议室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年度会议。县教研室心育负责人张凌君老师按《松阳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2020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并组织全体人员参与线上的新技能培训。 

本次会议上,张老师在了解各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今年的方案,特别强调了四大项工作: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测评和普查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好心理健康讲座;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重视咨询室的正常运行,发挥学校心理辅导室的职能。温馨提醒各位负责人把握全局,担起肩上的责任,加强心育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学校B证教师的作用,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同时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关注心理高危学生,主动出击访谈学生,早发现早干预,工作要做得细致,台账要规范。 

每一次会议都有不一样的学习和成长。今天的会议上安排了近两个小时的线上培训——苏迪博士的《绘画心理学课程》。经过培训初步了解了绘画心理学的概念、功能、种类,学习了最易操作最有用的树木画课程,培训时间结束,各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新课程打开了另一个辅导学生的领域,帮助大家提升了心理辅导的能力。 

通过本次的会议,心理健康负责人对本学年的工作目标更明确,干劲更足,同时也获得了一次赋能,一次成长。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