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四个围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09:55:49点击数:

松阳县委编办围绕“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力建设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奋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松阳”贡献编办力量。

一、围绕悟思想、明道理”,让学习内容“实”起来。坚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明确目标、一体推进。多角度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制定《松阳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坚持生成学习,汲取力量。统一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党员干部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管住用活党的执政资源的能力和水平。

二、围绕“开新局、抓创新”,让开展形式“活”起来。开展一次演讲比赛。聚焦“学党史、迎百年、话担当”,以青春向党”为演讲主题讲好百年党史,讲好机构编制史、讲好机构编制工作者的奋斗故事,80、90后年轻干部全员参与,邀请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和编办班子成员作为评委。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上专题党课,每位党员围绕党的思想理论、历史发展规律、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教训、革命斗争精神等,讲解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认知感悟,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一次课题研究。对标对表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课题研究,科学确定选题,细化组织实施,强化精品意识,切实以机关党建课题研究为抓手,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围绕“增本领、办实事”,让践行使命“动”起来。聚焦笃信笃行,做守好“红色根脉”的忠实传人。“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充分运用浙西南革命老区的特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横樟村、西坑村等本地区教育基地学习,通过现场讲学、讲党课、参观纪念馆、瞻仰烈士墓等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聚焦民情民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党员服务群众实践活动,安排党员到裕溪乡霭溪村联系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认领或参与实现“微心愿”。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党员群众心连心。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服务“双招双引”,解决一批涉及体制机制堵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机构编制问题。聚焦主责主业,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根据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目标定位,严格落实归口管理有关规定,把开展活动与迭代升级机关党建质效,与树立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涵养组织口优良作风融为一体,践行好组工干部“八个承诺”,做弘扬党光荣传统、组织口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四、围绕“求实效、严作风”,让活动效果“真”起来。强化闭环效应。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工和工作分解清单,以“时间表”“清单化”形式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实现各项工作任务可溯可督,确保以扎实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增强内生动力。通过更新门户网站、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等方式,围绕百年党史和组织史、机构编制工作史、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时动态等内容开展宣传。建立编办“学习强国”APP平台管理使用工作制度,评选“学习之星”“进步之星”,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实现学用相长,推动各项工作在学习中成长进步。打造“清廉编办”。牢牢把握编办是党的工作机关的政治属性,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等工作,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使命担当,全力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交出机构编制部门“高分报表”。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