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日报】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色 松阳正风肃纪筑牢生活生产安全线

时间:2021-03-08 09:49:04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油罐车加油作业为什么没有全程对外封闭?”“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不到位。”……近日,松阳县纪委县监委专项督查小组人员来到白岩山加油站,就加油站的安全使用情况等进行抽查。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安全,松阳县纪委县监委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成立了4个督查组,并联合县公安、市场监管、消防救援、卫健、交通等单位,开展“过筛式”正风肃纪专项检查。通过明察暗访、检查台账、现场询问等形式,重点检查食品、运输、生产、市场供应等各领域各行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督办,要求限时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

今年松阳首次实现烟花爆竹经营零审批。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安全检查,对其中发现的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户,要求相关单位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并与经营户签订整改承诺书,同时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防控是抓好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松阳县纪委县监委督查组分赴各大菜场、超市,翻看台账,了解食品安全,特别是进口、冷冻链食品的检测情况,把住“舌尖上的安全”;了解市场货源供应情况,保障群众消费需求。此外,针对客运站、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地,督查组对进站安检、设施设备、行包运输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增加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频次,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增强广大旅客防范意识。

此外,为防止出现“走过场”“纸面上下功夫”等问题,松阳县纪委县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实行“回头看”,严格督查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及执行情况、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机制完善情况等,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严守安全防线。

“春节后,各行各业已陆续开工。我们要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和生产企业,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松阳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现场交办和限期整改制度。同时,对交办问题整改不力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将严肃追责并通报曝光,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凝合力、聚人心、保平安,擦亮松阳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色。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