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浙江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78046335_5/2021-00680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04 10:55:13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安委会成员单位:

现将《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1 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浙安委办〔202034 )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021 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擦亮安全发展底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突出重点关键,认真落实针对性监管措施。

要针对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一步活跃以及特殊天气、疫情防控等特殊环境的影响,突出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落实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管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底。

三、强化工作结合,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与推进全县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有机结合。要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排查重大风险,清除重大隐患,防控重大事故。要坚决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严格应急值守,提升应急预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联动,加强对恶劣天气、人流、车流的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根据当地节日特点加强应急准备,按照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各类信息报送。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