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网】松阳“善居工程”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时间:2021-12-24 17:27:51 来源:丽水市政府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您对改造自己的家有什么特别的需求吗?”12月20日一大早,松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带领第三方改造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善居工程”试点改造的困难群众家中,为改造工程实地测量。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不断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积极探索建立贫困家庭共同富裕基本生活条件标准,我省将从2022年至2025年期间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实施“善居工程”,目前该项目正在松阳县试点推行。

村民李忠廷是松阳樟溪乡肖周村的低保户,妻子和女儿均患有残疾,家里条件十分困难,不仅卧室十分简陋,且没有厕所、厨房等基本功能区。在详细了解改造对象的需求后,工作人员随即拿出工具进行实地测量记录。“会给你们家配置床,进行吊顶装修、地面硬化,再做一些基础性、必要性的装修,同时配备一些基础家电,满足你们的基本生活需求。”第三方改造公司工作人员张金龙说。

据了解,目前,松阳县共确定了位于三都乡、樟溪乡、西屏街道等地的6户困难家庭作为试点进行“善居工程”改造。根据实施方案,平均每户改造支出标准为1.5万元,改造范围包括室内地面、顶面、墙体、水电管网、门窗等,家居设施包括家具、电器、辅助设备等,着重打造“明亮整洁、居住舒适、安全便利、功能齐全”的生活空间。“我们会在春节前把这6户试点的房屋改造完成,再将试点情况反馈给省里。明年,我们计划安排290户困难家庭进行改造,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松阳县民政局社会救济福利科科长干伊沙说。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