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媒体看松阳

【丽水市政府网】松阳人社“六多”工作制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时间:2021-12-13 14:53:50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来,伯伯,您腿脚不方便,先在这里坐着休息一下,这个材料我帮您去办理查询,核实盖好章后再给您。”“阿姨,这个业务手机上办很方便的,我教您。”……连日来,在松阳县人力社保局的社保中心窗口,这样的对话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今年以来,松阳社保中心立足岗位,积极推动服务下沉和延伸,通过“多帮多问”“多走多跑”“多教多管”的“六多”工作制,努力帮助当地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群体共享时代发展红利。

“一进门,他们就很热情地接待我,帮我办业务不说,还主动给我讲一些诈骗案例,让我提高防骗意识呢。”面对热情的社保中心工作人员,65岁的李琴大妈笑着说道。据悉,为了主动给老年人提供服务,松阳社保中心窗口特意配备了专人对接上门办理业务的老年人,主动询问、主动引导,极大地减少了他们的等候时间。另外,大厅更是配备了老花镜、急救箱、休息椅、报纸刊物等服务设施,还专门印制大字体材料和简化清晰的操作手册,方便老年群体顺利办事。

除了服务上门办事的老年人,松阳社保中心还成立了服务小分队,深入养老中心、偏远村镇等地,上门帮助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开展养老资格待遇认证,讲解养老政策,受到广泛好评。

同时,松阳社保中心还主动将服务延伸至老年人的生活当中,充分发挥窗口服务基层、直面群众的特点,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积极引导老年群体更好融入数字化发展,共享改革成果,将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