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五型”编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09:43:32点击数:


今年来,县委编办始终围绕全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模范生,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以“小县也有大作为”的争先气势打造“五型”编办

一是强执行,打造“争先型”编办。目前,松阳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县委编办按照“党委有号召、编办有行动”的要求,快速准确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及时调整优化职责任务,率先在全市挂牌“乡村振兴局”,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民生工作一体推进、双向提升,充分衔接教育“双减”目标,争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国家示范县,着力优化中小学校编制配置,挖掘潜力,深化教职工编制跨学段、跨学校调剂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激发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事劲头,解决好部门和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强探索,打造“创新型”编办。针对当前各单位编制普遍紧缺的情况,树立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数字化要编制的意识,进一步打破思维定式,通过改革的方式、科学的手段,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学习总结其他地方机构编制管理的先进经验,在县委编委会议上集体学习湖州市委编办发布的数字编办绩效评估短视频,创新制定符合松阳实际的编制管理办法。贯彻“管得住是硬道理,用的活是真本领”工作理念,抓住省委袁家军书记调研我县,并同意县委有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契机,腾出冻结编制,建立编制周转池,为全县人才赋能提供坚实的编制保障。

三是强调研,打造“求实型”编办。松阳编办贯彻落实学习调研、新老同志传帮带工作,强化“一口清、政策通”的能力锤炼,端住端稳“看家饭碗”。将机构编制工作调查研究经常化,通过座谈、实地走访、一把手函告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形成有可行性对策的调研报告,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第一手资料,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地生效。围绕新形势新任务,确立高标杆,主动作为,坚持守正创新与业务提升两手抓的理念,跟踪涉改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和机构运行情况,通过“挂图作战”大力推进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四是强保障,打造“工匠型”编办。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有“工匠”的责任、坚守和情怀。承担“工匠师”的责任,对照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配套完善相关规范性、制度性文件,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环节和进人核编、日常上下编等各项工作进行规范,不断深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树立“设计师”的理念,既搞好“规划设计”,有效推动符合全县实际的体制机制改革,也做精部门“室内装修”,合理配置部门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

五是强廉洁,打造“清正型”编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 、机关夜学和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培植廉政文化。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建立健全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借助办公场所搬迁契机,紧扣“清廉”主题,推进清廉文化阵地建设,重点抓好廉政文化走廊、廉政宣传栏布置,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道德风尚,营造良好的清廉文化环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领导带头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做到“勤廉双优”。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