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政办发〔2021〕48号)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松阳县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1133252877070942X5/2021-15213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21-10-25 15:25:56

文号:松政办发〔2021〕48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松阳县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松阳县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第82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21

(此件公开发布)

 

      

松阳县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关于整合提升全省各类开发区(园区)的指导意见(浙委发2020〕20号)》、《关于丽水市产业平台整合提升指导意见(丽政办发2020〕55 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全县园区系统性重构、创新性变革,全面构建高水平现代化发展大平台,推动我县园区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走在前列。根据省市决策部署,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现状

全县纳入本次整合提升的各类平台共10个区块,其中省级园区2个,乡镇功能区块8个,管理面积11.9平方公里。现有各类管理人员88名。2020年,园区实现总产值113.6亿元,增加值21.34亿元,税收3.49亿元。对全县工业的贡献度在80%以上,是支撑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最为主要的载体。

(一)省级园区:

1.浙江松阳工业园区

浙江松阳工业园区于2006年经省政府浙政函[2006]31号及国家发改委200623号文件批准成立,2018年经《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审核面积2.22平方公里,以发展塑料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茶产品为主,管辖区域为松阳县西屏工业园124期。

2.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于2010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实际管辖面积9.71平方公里(包含浙江松阳工业园区2.22平方公里范围),主要管辖赤寿生态工业区块、王村区块、农产品精深加工区块、集聚区一期区块、园区1-4期区块、北山物流基地区块。同时,作为省内山海协作共建“两美”浙江的合作典范,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与松阳县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合署办公。在科室设置方面,松阳县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下设7个职能科室:党政办、计划财务科、经济发展科、规划前期科、建设管理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劳动保障监察中队)、环境保护管理科;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下设2个职能科室:产业园招商科、产业园综合科。园区产业以精品不锈钢管、纺织业、智能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健康产业为主。

开发区内目前有制造业小微企业园3个(含在建):

1.赤寿茶叶精深加工小微园,位于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赤寿生态工业区块内,占地面积约97亩,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可入驻茶叶加工企业34家,目前已入驻20家。

2.竹客口茶叶精深加工小微园,位于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集聚区一期区块内,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茶叶加工企业13家,完成了招商引资工作。

3.恒兆智能装备产业园(在建),位于赤寿生态工业区块3-05地块,一期119.5亩将于今年底竣工,二期116亩、远期252亩准备启动规划方案编制工作。目前由民间资本——恒兆置业负责开发建设、产业招商和运营管理,已有意向入园企业9家。

(二)乡镇工业功能区:

1.江南工业功能区块,位于叶村乡,管理面积0.587平方公里。2019年规上企业10家,实现产值17.7亿元。区块产业以不锈钢管生产加工企业为主。

2.茶香小镇茶产业综合体区块,位于新兴镇,管理面积0.55平方公里。区块规划产业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含现代服务)为主。

3.象溪工业功能区块,位于象溪镇,管理面积0.127平方公里。2019年规上企业3家,实现产值0.83亿元。以化工涂料生产、木制品企业为主。

4.古市工业功能区块,位于古市镇,管理面积0.347平方公里。2019年规上企业9家,实现产值7.99亿元。区块以有色金属压延加工、茶精深加工、设备制造、造纸为主。

5.赤寿工业功能区块,位于赤寿乡,管理面积0.183平方公里。2019年规上企业8家,实现产值5.73亿元。区块以不锈钢管生产加工企业为主。

6.西屏工业功能区块,位于西屏街道,管理面积0.216平方公里。2019年规上企业2家,实现产值0.75亿元。区块以文教用品、通用设备为主。

7.望松工业功能区块,位于望松街道,管理面积0.167平方公里。2019年规上企业4家,实现产值2.56亿元。区块以汽摩配、农产品加工为主。

8.水南工业功能区块,位于水南街道,管理面积0.015平方公里。该区块已基本无工业企业。

二、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省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推进会、全市生态工业大会和县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生态工业战略定位,锚定“工业强县”发展路径,强化“整体智治”思维理念,倡导“唯实惟先”工作导向,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牢牢紧扣“整合、转型、赋能、开放、改制”十字方针,全力打造“产业更强、生态更优、环境更美、布局合理”体现绿色生态的产业平台,加快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培育松阳特色标志性产业链、壮大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实现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力争打造成松阳“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窗口。

(二)发展目标

1.建设万亩工业大平台。按照“转、并、整”的原则,对现有的工业园区重新规划布局。以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为主空间,整合江南、赤寿、望松和茶香小镇茶产业综合体4个乡镇工业功能区块,形成“西屏-赤寿”双组团“哑铃”状空间结构的1个重大产业平台。力争2021年完成申报“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到2025年,打造以精品不锈钢管为主的百亿以上产值的产业平台1个,全县规上工业产值达到300亿元,整合后开发区规上工业产值达到255亿元。

2.搭建科技创新载体。主动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全面接轨浙西南科创中心,谋划建设不锈钢管产业研究院、科创中心,建设人才科创产业园,塑造和区域产业发展精准适配的科创“硬核”。着眼于数字赋能新动力,以及将产业平台打造成为高质量、强竞争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的目标,推进“机器换人”“两化融合”,促进我县产业从简单的机械自动化向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到2025年建成1个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松阳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的比重达到50%、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

3.构建产业大集群。着眼于形成具有鲜明松阳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生态工业体系,利用我县已有的特色支柱产业,培育形成以精品不锈钢管产业为支撑,以高端装备制造、时尚产业、特色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中医药产业、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为补充的“1+3”生态工业产业体系。力争到2025年,全县主营业务收入百亿元以上产业实现破零、上市公司达到2家、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企业达到6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家、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50家。形成以精品不锈钢管材为主的在国际国内市场有竞争力、具有松阳标志性特色的产业链。

4.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统筹产业与城市空间布局,促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打造集高端技术服务、高品质生活服务、高标准公共服务于一体的配套体系,力争到2025年实现新增工业平台用地5000亩以上,平台投资强度、研发投入、经济密度、税收密度均实现倍增,亩均增加值达到12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达到20万元。

三、明确空间整合范围

(一)整合区块范围

整合面积包括三大片区,分别是古赤新产业发展区块、北城产业发展区块、火车站产业发展区块,片区之间相连可以用于建设的空间面积,2021年拓展至15.704平方公里,2023年拓展至32.29平方公里,2030年拓展至60.71平方公里,具体面积以省政府批复为准

1各区域面积情况

序号

片  区

2021年面积(平方公里)

2023年面积

(平方公里)

2030年面积

(平方公里)

备注

1

古赤新产业发展区块

10

18.28

33.56


2

北城产业发展区块

4.757

9.08

22.22


3

火车站产业发展区块

0.947

4.93

4.93


合   计

15.704

32.29

60.71


 

(二)整合后片区

整合后园区分为3个片区:一是古赤新产业发展区块,2021年拓展至10平方公里,2023年拓展至18.28平方公里,2030年拓展至33.56平方公里;二是北城产业发展区块,2021年拓展至4.757平方公里,2023年拓展至9.08平方公里,2030年拓展至22.22平方公里;三是火车站产业发展区块,2021年拓展至0.947平方公里,2023年拓展至4.93平方公里。整合后,以上3个分片区统一由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管理。

转型提升方面,古市工业功能区块、象溪工业功能区块两个区块向小微企业园转型;西屏工业功能区块、水南工业功能区块两个区块向城市街区转型。

四、优化开发区管理体制

(一)优化机构设置

1.整合提升后园区名称

园区更名为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筹),保留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牌子。

2.机构设置

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的要求推进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整合,整合后设立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综合设置内设机构,从紧从严核定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机构突出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经济管理、开发建设和投资服务,履行组织领导、党的建设、发展规划、协调服务、经济管理、投资服务、产业培育引导、优化营商环境等职能。在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方面,经上级纪委同意后,纳入县纪委监委派驻综合监督。

(二)改革人事和薪酬管理制度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优配强开发区领导班子,把懂经济、敢担当、会管理的专业性干部优先选配到开发区。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实施更加灵活的人事管理制度;对特聘高层次人才、专业紧缺人才,可按相关政策规定采取年薪制、兼职兼薪、协商工资等多种分配方式,实行特岗特薪。允许开发区所属国有企业按市场化方式制定薪酬办法,聘请专业运营管理人才。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

(三)创新开发建设模式

按照管理机构与开发运营合理分离的原则,通过组建、引进等途径,建立以资产为纽带的1+X”开发建设模式。“1”即松阳县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理清园区与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关系,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管委会实行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承担开发区总体开发建设、产业培育、产业飞地、投资运营等专业化服务职能。“X”即支持龙头企业以组建企业联盟等方式 对开发区特定区块实行整体性建设运营。

(四)营造“十”分满意环境

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对标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落实精准措施,落细落实一个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套推进机制、一个具体的计划安排、一直跟踪督查”“五个一”工作机制,完善企业解难长效高效服务机制,着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的浓厚氛围。在开发区设立“驻企代办服务中心”,推进“数字化改革”和“企业全流程代办服务”,实行集成审批服务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行“一园通办、一窗全办、多证合办”以及网上办、预约办、代理办,实现“办事不出园”“拿地即开工”。

五、主要工作任务

(一)优化拓展生态工业空间布局

按照“布局重构、规模重整”要求,以现有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为基础,整合县域内各类工业平台,全面调整优化产业平台布局。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对内挖潜盘活存量空间,对外整合扩充增量空间,编制园区总体规划,为打造精品不锈钢管为主的区域特色产业,构建高水平现代化平台体系打下基础。(责任单位:集聚区管委会、经济商务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乡镇)

(二)创新体制机制高效管理模式

根据“扁平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发展理念,编制与整合后平台相适应的管理办法。根据园区发展所处阶段,合理确定园区管委会职能,体现园区主抓产业的鲜明特色,配备与园区职能相匹配的人员编制。按照权责统一的原则,厘清平台主业主责和属地政府职能作用的关系。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园区实行“政区分离、各负其责”模式,明确平台负责经济发展的职能定位,属地乡镇负责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职能定位,形成职能边界清晰又相互协调的合作机制。大胆探索“管委会+企业化”运营模式,推行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按照“身份封档、岗位聘用、全员绩效、政策激励”的思路,依托松阳县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改革人事管理及薪酬制度,激发整个平台运作的活力。(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集聚区管委会、国资办、人力社保局、经济商务局)

(三)培育壮大重点领域产业

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加快推动产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全力实施生态工业倍增计划,推动生产方式和路径的深刻变革,加速生态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协同升级、多元转化,构建高质量生态产业体系,打造智能制造新城。充分发挥我县不锈钢管产业的基础优势,全力打造高端不锈钢管百亿支柱产业,做好强链补链文章,加强产业链向熔炼、管件制品等上下游延伸,利用不锈钢管市场效应,向不锈钢板材拓展,加快不锈钢产业要素向我县集聚,培育壮大不锈钢制品细分产业。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支持企业参与标准制定,打造企业自主品牌;同时,拓展优质企业再发展空间,推进不锈钢管产业示范园建设,为实现产业规模倍增提供重要保障。(责任单位:经济商务局、集聚区管委会、招商服务中心、发改局)

(四)突出重点领域精准招商

围绕1+3”生态工业产业领域,有的放矢进行企业走访,收集掌握产业信息。结合产业项目特点,针对目标企业需求,综合运用驻外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顾问招商、基金组合招商等方式,灵活多样的开展精准招商。建立高效的招商引资决策机制,实现项目精准评估、快速落地,跟踪做好引进项目的后续服务。科学制定招商考核办法,压实各部门的招商任务,力争到2025年累计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重大项目50个以上。(责任单位:招商服务中心、经济商务局、集聚区管委会)

(五)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

一是重点推进不锈钢管产业迭代升级。以推进不锈钢管产业升级为重点,推动行业向集群化、数字化、品质化、绿色化发展和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以建设集研发、检测、科创、展示、交易、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不锈钢管科创中心”及赤寿区块不锈钢产业示范园为契机,通过品牌共享、订单分享、利益分成重组产业分工、重建利益分配,推动生产模式从“小而全”转为“专而精”,产业发展由“低、小、散”转为融合抱团发展,创建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模式。二是深化传统产业生态化改造。加快完善节能降耗、污染减排降碳保障体系,协同推进不锈钢管、合成革、革基布等传统产业落后设备的淘汰、环保治理水平提升,增强行业的生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三是实施“低散乱”整治新三年行动计划,新建小微企业园总数达5个以上,基本完成工业园区亩均税收2万元以下低效企业的绩效提升,高水平实现“园区外基本无工业、园区内基本无非生态工业”目标。四是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创建一批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等绿色制造体系。培育一批品牌示范企业、浙江制造精品和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责任单位:经济商务局、集聚区管委会、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松阳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科技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

(六)培育产城融合发展动能

聚力“创新引领”,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不锈钢管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计划,完成不锈钢管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大力组织申报众创空间、企业研究院、高新企业研发中心等创新载体。积极谋划实施不锈钢管产业研究院、科创中心等大院名校参与的合作项目。系统推进浙西南物流中心建设,谋划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业”融合省级试点园区建设,深化“创新论英雄”改革,年均全县规上工业研发投入强度提高0.2个百分点以上,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率年均提高0.4个百分点以上。(责任单位:经济商务局、集聚区管委会、科技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

七)加快推进企业梯度培育

一是大力实施“雄鹰行动”。强化政策支持,以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集团公司为目标,力争到2025年,纳入“雄鹰行动”培育企业争取破零。二是深入实施“凤凰行动”。加快一批企业上市步伐,力争到2025年,上市企业累计达到2家以上。三是深化实施“雏鹰行动”。建立健全中小微企业梯队培育机制,推动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到2025年,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培育形成“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责任单位: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经济商务局、集聚区管委会、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财政局)

(八)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一是抢抓机遇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大力推进5G基站的建设、5G信号的覆盖,发展工业互联网和基于5G的在线订单、直播销售等新模式。二是培育数字产业化。充分利用嘉兴、余姚“飞地”、上海“飞楼”等窗口,建设我县的软件信息服务、核心电子元器件产业园、数字经济大厦等服务平台,引进工业信息工程服务机构以及相关技术人才,实现数字产业化。三是推进产业数字化。重点引导不锈钢管产业进行数字化改造,谋划争取不锈钢管行业产业大脑省级试点建设,鼓励企业在拉拔、轧制、退火、酸洗、矫直、检测等工艺环节实施自动化改造并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将智能制造融入不锈钢管生产全流程,强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力争到2025年累计推广工业机器人200台以上,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5个以上,打造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上云、深度用云。(责任单位:经济商务局、发改局、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应急管理局)

六、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松阳县产业平台整合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县领导(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发改局、经济商务局、财政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力社保局、集聚区管委会)任副组长,统筹协调平台整合提升工作。建立由经济商务局、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统计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力社保局、经投公司等单位为主的办公室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经济商务局,负责日常事务工作。明确园区整合提升年度工作目标编制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建立日常会商、通报、督查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质量完成园区(开发区)整合提升工作。

(二)强化考核评估

建立平台整合提升工作考核评估机制,将平台整合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考核内容;推行“过程+结果”量化考核,开展全过程追踪评价。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重点目标、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和动态评估。2021630日前,市里完成(市、区)方案审核工作。1231日前,完成“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申报工作。

(三)强化政策引导

一是发挥政策集成激励机制,整合制定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政策意见。实施产业聚焦“七个一”举措,即明确一个重点产业、培育一批重点企业、打造一个产业园区、建立一个技术支撑平台、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出台一项产业政策、构建一项服务机制。二是发挥政策约束机制。深化“亩均论英雄”“创新论英雄”“环保论英雄”改革,实施差别化用地、用能、排放、产业基金帮扶等政策措施。

(四)强化要素保障

做好土地、用能、资金、人才要素保障。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优先满足产业类项目用地指标需求,建立健全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机制,确保工业用地只增不减。根据我县主导产业发展以及前期谋划的项目需求,向上争取最大限度的用能政策支持,保障十四五产业发展和企业壮大的用能空间。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确保制造业贷款高于全社会贷款增速,提高制造业直接融资比重。深化人才新政,促进人才资源与科技创新、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与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学工厂”、“订单式”产业工人培育合作等。

 

附件1.松阳县园区现状情况表

2.松阳县园区整合提升“四个一批”情况统计表

3.松阳县园区现状基础图、整合提升后的园区空间布局图


1

松阳县园区现状情况表

序号

园区名称

所属县(市、区)

园区级别

批准设立文号

管理机构

管理

人员

数量

管辖面积

(平方公里)

分片区名称

及面积

主导产业

2019

总产值

(亿元)

2019年增加值(亿元)

2019

税收

(亿元)

1

浙江松阳工业园区

松阳县

省级

浙政函[2006]31号、《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含松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管委会合署办公)

64

2.223

西屏工业园124

黑色金属压延加工、革基布合成革、服装鞋业

47.57

7.35

1.21

2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

松阳县

省级

浙政发〔201045

7.487

赤寿生态工业区块、王村工业区块、农产品精深加工区块、集聚区一期、西屏工业园3期、北山物流区块

黑色金属压延加工、革基布合成革、服装鞋业

45.73

9.81

1.68

3

江南工业功能区块

松阳县

县级

/

0.587

880亩)

/

黑色金属压延加工

17.7

2.57

0.65

4

茶香小镇茶产业综合体区块

松阳县

县级

/

0.55

825亩)

/

农产品精深加工(含现代服务)

/

/

/

5

象溪工业功能区块

松阳县

县级

/

象溪镇人民政府

4

0.127

190亩)

/

化工、矿产、建材

2.86


0.048

6

古市工业功能区块

松阳县

县级

/

古市镇人民政府

4

0.347

520亩)

1.省道工业区块200

有色金属压延加工

10.05


0.13

2.溪西工业区块100

茶产业

3.十五里工业区块220

茶产业、造纸业

7

赤寿工业功能区块

松阳县

县级

/

赤寿乡人民政府

4

0.183

275亩)

/

黑色金属压延加工

6.93

0.748

0.18

8

西屏工业功能区块

松阳县

县级

/

西屏街道

办事处

4

0.216324.4亩)

长虹东路工业小区(雷克摩托等)

通用制造业

4.35


0.066

马桥工业小区

通用制造业

黄泉头工业小区(县耐火纤维厂)

纤维制造业

9

望松工业功能区块

松阳县

县级

/

望松街道

办事处

4

0.167

250亩)

/

黑色金属压延加工、汽车配件、木制品

5.93


0.18

10

水南工业功能区块

松阳县

县级

/

水南街道

办事处

4

0.015

22.5亩)

独山区块

/





附表2

松阳县园区整合提升“四个一批”情况统计表

淘汰

撤销类

所属县

(市、区)

既有园区名称

属地乡镇(街道)

企业数量

腾退土地(亩)

分流企业数量

分流管理
人员数量

其他

1









转型

提升类

所属县(市、区)

既有园区名称

管理机构及人员

管辖面积
(平方公里)

转为特色小镇

转为小微
企业园

转为城市
街区

转为其他
创业创新园

1

松阳县

西屏工业功能区块{马桥工业小区、黄泉头工业小区(县耐火纤维厂)、长虹东路工业小区(雷克摩托等)}

西屏街道办事处(4人)

0.216




2

松阳县

水南工业功能区块(独山驿站位置)

水南街道办事处

(4人)

0.015




3

松阳县

古市工业功能区块

古市镇人民政府

(4人)

0.347




4

松阳县

象溪工业功能区块

象溪镇人民政府

(4人)

0.127




整合

化类

所属县(市、区)

既有园区名称

整合后园区
名称

管理机构
级别

管理人员数量及增减数量

管辖面积
(平方公里)

分片区名称及面积

主导产业

1

松阳县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赤寿生态工业区块)

松阳经济开发区(筹)(保留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

正科级

(县政府派出机构)

64

(含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管委会编制8人)

2021年拓展至15.704平方公里,2023年拓展至32.29平方公里,2030年拓展至60.71平方公里

古赤新产业发展区块2021年拓展至10平方公里,2023年拓展至18.28平方公里,2030年拓展至33.56平方公里

以高端不锈钢管产业为支撑,以高端装备制造、时尚产业、特色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中医药产业、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为补充的“1+3”生态工业产业体系

茶香小镇茶产业综合体区块

赤寿工业功能区块

赤寿“西拓”区块(新规划区块暂命名)

2

松阳县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不含赤寿生态工业区块)

北城产业发展区块2021年拓展至4.757平方公里,2023年拓展至9.08平方公里,2030年拓展至22.22平方公里

浙江松阳工业园区

望松工业功能区块

3

松阳县

江南工业功能区块

火车站产业发展区块,2021年拓展至0.947平方公里,2023年拓展至4.93平方公里

不锈钢科创中心区块(新规划区块暂命名)

拟创建
打造类

所属县(市、区)

园区名称

2019年总产值(亿元)

2019年税收(亿元)

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亿元)

2019年亩均增加值(万元)

2019年亩均税收(万元)

拟创建类别

1










附件3

松阳县园区现状基础图、整合提升后的园区空间布局图

 

 


 

序号

片  区

2021年面积(平方公里)

2023年面积(平方公里)

2030年面积(平方公里)

备注

1

古赤新产业发展区块

10

18.28

33.56


2

北城产业发展区块

4.757

9.08

22.22


3

火车站产业发展区块

0.947

4.93

4.93


合   计

15.704

32.29

60.71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21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