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部门动态

追寻红色根脉 学习先烈事迹 开展志愿服务 —-县残联开展第38届国际盲人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5 08:57:30 来源:县残联 作者:曾伟英 责任编辑:点击数:

10月15日是第38届国际盲人节。10月13日,在节日即将来临之际,松阳县残联和县盲人协会组织盲人朋友们走进革命老区安岱后村,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学习先烈事迹、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来到村里,首先向革命老区的老人送上了重阳节祝福,盲人朋友们利用自身技能为村里老人一一进行了保健按摩,弘扬敬老孝老精神,得到了村里老人的一致好评。

县残联与盲协还慰问了安民乡两户困难视力残疾人,送上米和油等生活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吃、穿、住、行等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祝福。

最后在讲解员的精心讲解和带领下,通过观看珍贵的革命图片、纪录片,参观红军革命遗址,聆听先烈的革命事迹,大家全面了解了红军在安岱后村抗战的英勇故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活动后盲人朋友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技能本领,不怕困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服务社会。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