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松阳丨幸福乡村研究院(松阳)揭牌启用

时间:2021-10-14 15:23:26 来源:松阳新闻 作者:叶光铭(图)徐明 叶如舟(文) 责任编辑:郑垚云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幸福乡村研究院(松阳)启用仪式在松阳举行。米丘工作室总建筑师、总规划师米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科强,县领导李汉勤、徐为民、廖宝云等出席仪式。

据悉,幸福乡村研究院将以国际化、前瞻性的视角,用全局性和综合性的手段,聚焦并试图解决乡村发展在宏观、中观及微观层面存在的杂难问题,同时将从规划学、景观学、建筑学、工程学、美学、社会学、经济学、人文学等角度,探寻乡村发展的有效路径。该研究院还致力于成为集生存空间提升、旅游策划、艺术人文、产业引进、学术研究、媒体建设、金融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化高端智库、综合性资源及学术交流平台。

县委书记李汉勤在启用仪式上致辞,他说田园松阳的广大乡村不仅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花园,也是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更是活力四射、百花齐放的创业乐园。“幸福乡村研究院”的成立,旨在更好地服务乡村,通过艺术化、技术化相结合的“跨界”手段,探索推动可持续、品质化的未来乡村发展路径。相信在参与研究院共建的各方共同努力下,定能为松阳打响擦亮“四张金名片”、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工作支撑。松阳也将倍加珍惜与优秀团队的合作机会,提供最优服务,抓好项目落地,为各方合作纵深开展、开花结果提供坚强保障

幸福乡村研究院(松阳)落户于大东坝镇蔡宅村,该镇是松阳县“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建设的核心区和重点区,也是“幸福小港”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创建区。日前,财政部下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1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备案的函》,松阳“幸福小港”成功入围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这也是浙江省唯二、丽水市唯一入选试点试验单位。此次启用的“幸福乡村研究院”与“幸福小港”内涵相通、理念共鸣,落户在“幸福小港”是珠联璧合、天作之合。

当天,米丘工作室、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还分别与我县相关单位签订合作意向书,各方将分别围绕幸福小港(石仓)项目、乡村数字化建设、幸福乡村5G智慧医共(联)体示范项目开展合作共建。

仪式过后,9家合作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座谈,大家围绕今后研究院相关研究课题和合作项目展开对接交流。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