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图片新闻

县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10-14 16:21: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光铭(图)叶如舟 徐明等(文) 责任编辑:郑垚云点击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来临之际,县领导分赴乡镇(街道)看望慰问我县百岁以上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10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汉勤在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大东坝镇山头村看望慰问104岁高龄的蔡家娣老人,给她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吃饭怎么样?”“行动还方便吗?”在老人家中,李汉勤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并给她送上慰问金。得知老人高寿康健,五世同堂,一家人和气融融,李汉勤非常高兴,他说,长寿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希望老人能继续保重好身体、保持好心态,益寿延年,同时嘱咐其家属要关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乐享天伦、颐养天年。李汉勤强调,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护老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好国家关怀政策,用心用情开展形式多样的关怀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老人心坎上,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莫靓来到西屏街道白云小区,看望慰问103岁的高龄老人吴美凤,送上节日祝福。在老人家中,莫靓亲切地询问她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看到老人虽然腿脚不方便,但在家人的悉心照看下身体状况、精神面貌良好,并得知其家中五代同堂其乐融融时,莫靓非常欣慰,希望老人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愉快的心情,同时希望她的家人悉心照顾和陪伴老人,让她健康长寿。莫靓还叮嘱在场的有关街道、部门及社区负责人,要重视老年人工作,更加关注高龄老人的生活,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让老人们能安享晚年。

10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来到古市医院医养中心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吴翠球,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同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徐为民再三叮嘱医养中心工作人员要更耐心细致地照顾好老人,希望子女们要多花时间和精力看望、陪伴老人,让老人保重身体、颐养天年。徐为民还叮嘱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关爱老人工作,提供应有保障,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享晚年生活。

10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周鸿飞来到县城教师新村,看望居住在女儿家中的103岁老人汤顺娣。在老人家中,周鸿飞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饮食起居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老人家继续保重身体、保持心态,安享幸福生活,同时也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关注老人需要、及时了解老人困难、尽力帮助解决问题,让老人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晚年生活。

10月12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周永龙来到“百岁老人”张淑球家中,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周永龙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子女们要细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幸福美满。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尽力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