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09:31:18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松阳县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汉勤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莫靓,编委成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剑锋,县委办主任杨健勇,县府办主任吴王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董金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社保局局长蓝才旺,县财政局局长钟善德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云宽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机构编制政策、会议精神,并观看了数字编办绩效评估短视频。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乡村振兴机构编制调整建议方案、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机构编制事项、2022年公务员招考计划和《松阳县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等事项。

李汉勤肯定编办2021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

今年以来,县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紧跟形势,勇于创新,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一是规定动作扎实到位。在全市率先挂牌“乡村振兴局”,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设立“松阳县文物局”,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力量。协同市邮政管理局做好了我县邮政管理局设置方案的制定、修改和征求意见等工作。二是改革创新有亮点。积极争取省委编办的支持,腾出冻结编制,建立编制周转池,总量80名。截至目前,40名周转编制用于“双招双引”,为我县人才赋能提供了坚实的编制保障。

李汉勤指出,接下去还是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做好下阶段机构编制工作,李汉勤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牢牢把握党的工作机关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将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转为工作优势。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要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引领、管用有效”的理念,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做到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要围绕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响擦亮“四张金名片”、推进改革创新走深走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

四是强化改革意识。要坚持创新求变,只有改革才会出现特色,要有“没有特色也是问题”的意识。

五是强化前列意识。要增加编办部门的辨识度,扎实完成“三个一”、“精彩一件事”等任务。

二、突出重点,努力实现新作为

一是着眼山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紧扣经济建设“主战场”,规范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理顺各功能板块、区内与区外、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提升平台运行效能。

二是锚定民生事业主攻方向。把造福于民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

三是增强基层治理效果转化。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的基层治理模式,积极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强化乡镇(街道)党(工)委龙头作用。

四是高位推进数字编办建设。发挥数据集成优势,强化机构编制数据源头管控,形成“流程可见、时限可控、闭环可查、责任可溯”的数字化业务流转管理模式。

三、改进作风,打造“五型”新编办。

一是强执行,打造争先型编办。要按照“党委有号召、编办有行动”,快速准确落实县委工作要求。二是强探索,打造创新型编办。要针对当前各单位编制普遍紧缺的情况,树立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数字化要编制的意识,进一步打破思维定式,通过改革的方式、科学的手段,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三是强调研,打造求实型编办。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有可行性对策的调研报告,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地生效。四是强保障,打造工匠型编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干部担当意识,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五是强廉洁,打造清正型编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引向深入。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