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今日松阳

维度交互·第二届斗米岙当代艺术展开幕

时间:2021-10-12 09:06:15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维度交互·第二届斗米岙当代艺术展在叶村乡南岱村斗米岙自然村开幕。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县领导李汉勤、江山及部分参展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县委书记李汉勤向参展艺术家及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举办第二届斗米岙当代艺术展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文艺精品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艺术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希望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多来松阳走一走、看一看,在好山、好水、好空气中寻找灵感,创作出更多具有松阳辨识度的文艺精品力作。

叶赞平宣布第二届斗米岙当代艺术展开幕。他从传统与现代、封闭与开放、外在与内涵等方面,概括了斗米岙近几年通过艺术家引进而产生的显著变化。希望当地能继续深入开展艺术家进乡村活动,坚定艺术助推乡村振兴道路,在吸引各地艺术元素走进来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松阳乡村的文化故事,真正成为传统村落复兴的样板。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还一同参观了各艺术作品展区。据了解,自2019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艺术展后,该村已有16名艺术家签约入住,修建工作室10间。本届艺术展共吸引了来自德国、希腊、日本以及国内的50多名艺术家参展,200多件作品遍布村庄的各个角落,展期将持续至明年1月结束。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