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公开>>松阳动态>>乡镇信息

县委常委潘力平到古市新开河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1-10-11 16:12:20 来源:古市镇 作者:叶晓锋 责任编辑:点击数:

10月9日,松阳县委常委、新开河县级河长潘力平到古市镇新开河开展巡河工作。县民政局、古市镇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古市镇镇村两级河长参加。

潘力平一行沿着新开河河道一路考察并开展交流,先后实地检查了古市镇五木村、塘湾村、东角垄村等村段河道,认真查看了河道的水质情况、保洁情况和沿岸生态环境情况。后又到松阳县2020年美丽河湖(庄门源段)施工现场指导了工作。

巡河结束后,潘力平召集民政局、古市镇、古市镇镇村两级河长及东角垄村主要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古市镇分管领导占利军对新开河河道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针对东角垄村段汛期农田被淹受灾的情况提出下步计划,计划将以水土保持建设项目为依托,开展河道清淤、河道拓宽等建设工作。

潘力平充分肯定了古市镇“五水共治”工作,也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比如沿线堤岸绿化管护不到位、河道保洁力度不够、河道内树木过多影响行洪等,需要乡镇、沿线村级河长和相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古市镇将认真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巡查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问题整改,全面深化河(湖)长制,进一步改善新开河的水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韵风光,让新开河的生态优势逐步转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