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松阳县委党校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务公开 > > 部门之窗 > > 中共松阳县委党校 > > 精彩图片
【一切听党指挥 一心服务发展】松阳给新一届村社主职干部上好上任第一课
作者:何羽婷 来源:松阳县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1-07 09:36:12

“这一届不仅村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大事小事都要一手抓,任期更是从3年变成5年,今年又刚好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是今年新上任的,之前没当过村干部,所以这根接力棒我是务必要接好的,抓住黄南水库工程在我村的天然优势,建康养胜地示范村为目标,带领村班子制好五年规划,力争五年之后交出百姓满意的答卷。”松阳县新一届村社主职干部“强基引领”培训班上,今年新上任的大东坝镇黄南村女书记周冬梅表示实施“一肩挑”之后,实现了党务、村务一手抓,农村工作全面管,更加考验村书记对农村各项工作的熟悉度和作为“头雁”的引航能力,肩上担子更重了。

开班第一课,就是由县委书记、县长李汉勤上的,他给出了四把金钥匙,帮助新任村社主职干部调整状态、适应岗位,把握形势、掌握政策,理清思路、鼓足干劲,以崭新面貌投入全新工作。一是着力提高站位,把握宏观大势、把握基本县情、把握村社使命;二是突出党建引领,抓好组织、宣传、统战、纪律四件事;三是推动“两山”发展,坚持统筹谋划、坚持因地制宜、坚持标杆示范、坚持借智借力、坚持量力而行、坚持防范风险;四是牢记人民至上,多串门、勤跑腿、念好经、当娘舅、严自律。

“村社干部是党执政大厦地基中的钢筋,位子不高但责任重大”。村社换届后的队伍战斗力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增强基层组织能力、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重要力量支撑,提升“领头羊”的素质能力是当前迫在眉睫的“必修课”。松阳县委党校让培训赋能,围绕党性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消薄)等内容,以集中授课、军训等方式进行培训,协助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村社书记、主任“一肩挑”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将新班子“扶上马走上道”,推动新一届村社班子有效运行。

“担任村书记、主任“一肩挑”一职,既是鼓舞和鞭策,更是责任和担当。我们一定牢记组织嘱托,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扛起责任担当,抓项目谋发展,努力服务百姓,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勇担“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的建设者、模范生!”省兴村名师、松阳县四都乡陈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鲍朝火代表新一届村社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我们期待一幅美丽乡村、田园新松阳的画卷在他们手中绘就。


 

联系我们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