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 09:14:39点击数:


12月28日晚,松阳县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汉勤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剑锋,县委办主任叶云宽,县府办主任杨健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董金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社保局局长许军战,县财政局局长钟善德等编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文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编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胡海峰书记在市委编委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关工委与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合署办公事项、8家群团机关“准三定”主要内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执法中队编制调整建议方案、县委统战部等单位机构编制事项以及关于建立编制周转池的建议方案。

李汉勤肯定编办2020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编办在董金福同志的带领下,始终坚持原则,敢于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事业单位的改革以及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的改革,特别是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编办全体同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李汉勤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极为重要的执政资源,要着重使用在推动我县经济建设、生态工业、民生工作等重点领域中,充分统筹调控、盘活使用、积极挖潜、创新管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大局、当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为做好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李汉勤要求重点把握以下5点: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机构编制工作站位要高,看问题要准,谋划要超前,要积极谋划、高效供给、科学配置,加强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推动县委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持续解放思想。一是机构编制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实践新发展,持续推动迭代升级,在统筹资源调配的过程中要牢记3个“有没有”,有没有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去落实,有没有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去创新,有没有牢记“重要窗口”的目标去定位;二是要推动事权归类、整合、集中,做到“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大事要事到哪里,老百姓的需求到哪里,机构编制的服务就到哪里;三是要开拓创新思路,遵循发展规律,推动专班干,赚高分,积极打破部门和乡镇的城乡界限,打破县与县之间的城际界限,以“县乡一体、条抓块统”为总支点,推动人员力量下沉,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我县打造“四张金名片”,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顶层设计,紧跟时代发展,机构编制工作也要聚焦需求侧改进供给侧。

四是提升整体智治。对标我省构建“数字政府”的要求,机构编制工业也要落脚于“智”,充分体现机构编制工作的智慧。资源向干得好的、重点工作倾斜,树立综合杠杆,体现智治的内涵

五是全力走在前列。编办自身也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优化专业队伍,持续跟进学习,既要充分挖潜,也要树立法定化思维,做到以法服人,以理服人,以德服人,不能“一刀切”,要想办法,动脑筋。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