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两山”理念引领 丽水辉煌巨变——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5 09:53:14点击数:

 

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立足于撤地设市20周年、“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确立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科学谋划和系统部署了在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如何以厉行“丽水之干”精彩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重大历史工程。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中展现勇扛使命、勇探新路、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回眸撤地设市20周年走过的奋斗历程,认真总结20年来丽水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贯穿其中的一条鲜明主线就是我们始终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在“两山”理念的科学指引下不断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崭新道路,秀山丽水焕发出勃勃生机,处州大地发生了辉煌巨变。

  二十年来,历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张白纸绘蓝图,一腔热血趟新路,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搞建设。从撤地设市之初确立“生态立市、工业强市、绿色兴市”发展战略,到近两年来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创新推出并实施了一系列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思路、改革举措和实践行动,推动丽水全面迈上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从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推动经济扩量提质,到以“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为鲜明特征的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初现成型;从统筹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到打响“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区域品牌;从推进让百姓坐拥青山、赢得金山的关键性改革,到建设大交通拓展市域发展空间、多元化推动合作共赢发展;从全面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到农民收入增幅连续11年位居全省第一;从旗帜鲜明地树立“丽水之干”求实干的行动导向,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所有这些成绩,正来自于我们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中趟出了绿色发展的崭新道路,在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中实现了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在统筹城乡发展中建设了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激发了加快发展的新兴动能,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实现了人民生活的明显改善,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凝聚了奋斗实干的强大合力,使绿水青山所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真正转化成了造福百姓、富民强市的金山银山。

  翻开二十年岁月华章,一个又一个的变化书写着丽水的发展奇迹。从2000年到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137亿元增加到1477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5倍;财政总收入从12.83亿元增加到228.13亿元,增长16.8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从6304元增加到66936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7960元增加到4643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590元增加到21931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从3.07缩小到2.12。我们在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定推进绿色发展中迎来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胜利前景。

  二十年征程不同寻常,二十年奋斗创造辉煌。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得益于历届市委领导班子的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得益于全体丽水人民的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发展是承前启后的前进,是一脉相承的征程。撤地设市20年来丽水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坚定不移走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发展道路,努力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奠定了坚实基础、提振了必胜信心。

  辉煌属于历史,未来更待扬鞭。让我们按照市委全会描绘的发展新蓝图,锚定新目标,扛起新任务,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众志成城精彩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时代答卷。

(《丽水日报》 2020年8月10日 1版)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