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徐为民带队赴庆元、龙泉考察调研矛调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26 17:49:33  作者: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8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为民带领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庆元、龙泉考察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学习借鉴外地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助推我县“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建民及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庆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副主任王林生,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伟玲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庆元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龙泉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信访联合接待、公共法律服务、诉讼服务等接待分区受理交办,以及部门联合接访、多元化解、仲裁、诉讼服务、指挥协调等功能板块运行情况。随后,分别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交流了矛调中心建设的经验和问题 

  调研组对庆元、龙泉的矛调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地按照“小切口、大治理”要求,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高标准推进矛调中心建设,实现力量大整合、功能大集成、机制大融合,并坚持把非诉讼机制挺在前面,形成“调解在先、诉讼在后”的多元化解大格局,把矛调中心建成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的终点站,有力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

  徐为民指出,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感触深、收获大,给松阳的矛调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借鉴和启示,并希望相关部门要充分学习两地的先进做法,加快我县的矛调中心建设,推动松阳基层治理水平再提升。同时,希望与庆元、龙泉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实现共同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