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8 17:44:44  作者: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8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为民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报告主要精神、《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大力推进跨山统筹全面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主要内容和胡海峰书记总结讲话主要精神等四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明确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握最新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在学习全会精神上,要自觉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成为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落实者。要切实增强战略定力,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以“两山”理念为根本战略指引,在行动上更加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核心战略定力。要认真把握推进跨山统筹发展的任务要求,深刻领悟跨山统筹跨山统筹发展对于丽水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要善于抓住关键。高度关注统筹发展问题,聚焦《决定》中提出的重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履行监督职能,有效开展监督工作。要高度关注生态工业发展,以有力的监督手段推动补齐生态工业发展短板。要更加关注民生保障问题,尤其是住房保障问题,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要更加关注代表建议案的办理,以有效的举措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用自身的担当树立人大权威。 

  三、在建设“重要窗口”上,要体现人大作为。要在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善于开展工作创新,积极利用统筹的方法破解难题,用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着力在履职监督上体现新成效、在代表工作中形成新亮点。要紧紧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实施年度监督计划和代表工作计划。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安心做好本职工作,创造性抓好业务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