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开展走访低收入农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09:10:50  作者: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解决低收入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主动帮扶低收入家庭改善生活条件7月7日至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制度 进一步做好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机关全体股级以上干部大东坝镇蔡宅村、灯塔村、牛角圩村和百步村集中开展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大走访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参加活动

  通过两天的集中走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完成了与60户低收入家庭的对接工作。机关干部逐户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登记帮扶对象家庭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认真梳理需要解决的事项,如实记录帮扶工作手册;针对不同家庭致贫原因,按照因户施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为帮扶户提出脱贫思路,进一步为帮扶对象提出增加收入方法和途径同时,积极向帮扶对象宣传惠农政策,做好各项涉农、惠农政策解读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机关干部反复嘱咐镇村干部,希望他们能真正把贫困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对特殊困难家庭主动提供帮助、承担好兜底责任,让低收入农户基本生活有保障、“一户一策”早脱贫,把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