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关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43号《挖掘枫坪乡钱余红色革命文化》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331124000000/2019-07587     发布机构:松阳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15:01:47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关于122043号《挖掘枫坪乡钱余红色革命文化》建议的


何火珠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挖掘枫坪乡钱余革命文化的建议》,由我单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办理过程

我办自收到建议案以来,对此高度重视,于5月30日等多次组织人员前往钱余村调查了解,征集相关资料,并为此专门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得出办理意见。

二、建议办理意见

1关于帮助钱余村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钱余村位于枫坪乡,距离松阳县城75公里。1935年5月,刘英、粟裕率红军挺进师进入松阳西南山区,陈凤生、陈丹山、卢子敬等人立即组织“青帮”会众亲迎红军至安岱后、斗潭等地,郑重提出参加红军的要求,渴望得到党和红军的领导,高呼“青红一句话,永远不分家”的政治口号。从此“青帮”会众与工农红军逐步融合,踏上了革命生涯。

挺进师和松阳人民开始了“打土豪分田地”的斗争,同时各乡的苏维埃政府相继成立,钱余村当时归属斗潭乡苏维埃政府领导,8月,钱余村分田委员会成立,时任斗潭乡苏维埃政府委员的周开俊兼任钱余村分田主任,成员包括宣传员吴达森、文书王圣淦、何有全、李永仲、李应昌、周连根、周文星、王圣满、大老李等9人,在钱余村开展了土地革命斗争,成员在后齐自然村的“正福社”社殿内办公。在分田账册造好准备插签分田时,国民党军队围剿红军,红军撤退,大批革命同志被捕,革命文物被反动政府作为罪证,革命烈火暂时扑灭。

综上所述,钱余村的红色文化较为丰富,大部分红色革命文化已挖掘,我办将适时配合进行专门整理。

2关于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办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助力钱余村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尽力配合帮助挖掘革命史料,修缮革命遗址,制定钱余红色旅游教育规划思路。

感谢你们对红色革命文化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松阳县史志办公室

                                   2018年7月20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