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徐为民带队赴四川黑水等地调研人大支持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11:35:37  作者:宋跃坪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713-17日,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带队赴四川黑水、茂县、马尔康等地调研人大支持公益诉讼工作,与三个县市人大常委会、检察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三地人大常委会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建民,县人大法工委主任毛先法,检察院副检察长阙福亮等参加调研。

  每到一地调研组都认真听当地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经验介绍,就当前公益诉讼工作诉前程序落实、检察人员队伍建设、“两法衔接”、公益损害鉴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人大常委会如何支持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互动交流、深入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黑水、茂县、马尔康三地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一致认为,三地能够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关键是组织领导到位、人大支持到位、工作平台到位、设备配置到位、队伍建设到位和机制创新到位。

  徐为民强调,检察机关开展民事和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主动将检察监督链接人大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够加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健全法律监督体系,强化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对检察人员办案技能、法规的研读适用、深入理解行政业务等方面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带来新的挑战,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侦查办案各环节技能培训,提升法律适用、行政业务等综合能力,最大限度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松阳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