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松阳县委党校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务公开 > > 部门之窗 > > 中共松阳县委党校 > > 对外培训
我校“两山”理念现场教学基地在兴村红糖工坊挂牌成立
作者:对外培训科 来源:松阳县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7-20 09:36:43

12月19日,我校又一个“两山”理念现场教学基地在樟溪乡兴村红糖工坊挂牌成立。县委党校副校长吴利民,樟溪乡党委书记何花云、乡长鲍绍铭、组织委员刘剑参加揭牌仪式。

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松阳是实践“两山”理念的排头兵。近年来,松阳县委县政府在打开“两山”通道、实现“两山”转换上进行了重点攻关,取得了一系列的发展成果。松古大地上一座座风格独特、外形精美、功能多样的农耕馆、博物馆、手工工坊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不仅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更是我县实践“两山”理念的“主战场”。

县委党校在兴村红糖工坊挂牌建立现场教学基地,主要目的就是以倡导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搭建干部教育培训平台,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两山”理念教育,通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成为干部群众的共同遵循、自觉行动。

兴村是松阳县的“红糖之乡”,种甘蔗、制红糖的历史悠久,红糖文化博大精深。近年来,樟溪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文化引领乡村复兴”号召,于2016年兴建了以古法传承为内核、以现代风貌为外形的红糖工坊。红糖工坊的建成,使兴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焕发出勃勃的生机活力。兴村打破了原来产业发展低小散的瓶颈,走出了一条兼甘蔗种植、红糖加工和工艺展陈的三产融合发展之路,走上了村集体增收、百姓致富的“甜蜜之旅”,真正实践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据统计,目前兴村甘蔗种植面积达100亩,亩均产值已超2万多元,并有效地带动了樟溪乡其它村的甘蔗种植。

 

联系我们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