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之窗 >> 松阳县人大 >> 代表风采
“三立足”践行代表初心
(发布日期:2019-03-14 16:55:49  作者:  责任编辑:松阳人大点击数:

  尊敬的王书记、李县长、翁主任,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好! 

  我叫游隆信,任职于松阳二中,是古市人大代表小组的一员。作为县十二届人大代表,我立足教书育人和学校管理工作岗位,时刻牢记代表身份,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选区选民的意见建议,主动为民代言。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发言,内心很激动,心情也很忐忑。感谢县人大常委会给我这么好的机会,向大家汇报我的履职体会。我汇报的题目是《“三立足”践行代表初心》,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一、立足基层,倾力为民代言。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时刻记着一颗“履职心”,是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担当。两年来,我心中始终装着选民,努力倾听选民的呼声,通过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先后提交了5份质量较高的建议。如:我提交了《关于打造“熊顿”金名片,促松古平原一城化发展,提升松阳旅游文化品位的建议》,如今,熊顿漫画馆已提前开馆,今年春节期间人气爆棚。再如:《关于调整C1线路,优化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建议》受到了县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西屏至古市公交线路的合理调整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我还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活动,主动建言献策。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中,我按照“三走四听”要求,走访了机关干部、退休人员、社区工作者、个体户、农民、校长和教师等一大批有代表性的选民,整理提交了3大类21个小类42条建议。42条建议均被受理,已经办理完成的有39条,其中提出的要求适当降低招聘教师绿色通道条件,缓解部分学科的“教师荒”问题和要求加大古市镇历史文化名镇的资金保障和技术支持两个建议,县政府以重要事项交办单形式予以了落实。 

  二、立足民生,主动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2018年11月,瓦窑头拆迁工作拉开序幕,得知我校有两位教师的亲属涉及拆迁任务,我迅速牵头组建了学校攻坚小组,积极投入到动员工作中。为消除对立关系,我利用与拆迁户小女儿的师生关系,以姐弟相称,远赴杭州做其思想工作。在最终签约后,我又主动帮忙腾空搬家。2018年12月23日,接到建设局电话通知,我校退休教师毛某夫妇卫生间建在老区委后门,因涉及县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在农历年前签约拆除,时间紧任务重,两位老人80多岁高龄,耳朵不灵、身体不好,给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我又和学校的其他班子组成服务组,通过解说政策、探望谈心等多种形式与老人及其子女沟通,同时积极为工作组献计献策,提供工作方案,最终于1月26日(农历二十一)成功签约。 

  三、立足本职,勇创一流业绩。我始终牢记着,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学校管理者,代表着古市片300多位教育工作者的“教育心”,教育担当要时刻扛在肩上。结合松阳二中实际,我和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挖掘明善书院、湘湖师范、俭公中学等独有的文化符号,以“美育人生,美好生活”为核心,引领学校教育创新发展。近年来,松阳二中美术教育特色鲜明,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获评省二级特色高中,美术联考连续两年在全市同类学校位列第一,大学上线率连续多年居同类学校之首,获评全县第一个省一级心理辅导站,学校发展日新月异。 

  担当就是敢于挑担、勇挑重担,就是做事一马当先,冲在前面。我将铭记人大代表的身份,牢记教育人的使命,争做一名选民拥戴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