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蓝斌、楼群龙同志记个人嘉奖的决定
索引号:1133252877070942X5/2020-06756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0:19

文号:松政发〔2020〕3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松阳县人民政府文件

 


 
             

松政发〔2020〕3

 



 

 

 

松阳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蓝斌、楼群龙同志

记个人嘉奖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

松阳县公路局工作人员蓝斌、楼群龙同志在面对群众因交通事故受伤被困,驾驶室着火危难时刻,不顾个人的安危,挺身而出,成功将受伤驾驶员救出,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2019715日,松阳县公安局依法确认蓝斌、楼群龙同志上述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

鉴于蓝斌、楼群龙同志的见义勇为表现,依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浙政办发〔2011〕90号)文件精神,决定给予蓝斌、楼群龙同志嘉奖。

 

    附件:先进事迹

 

 

 

 

松阳县人民政府

                             202032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先 进 事 迹

蓝斌,男,1972724日,畲族,大专文化,家住松阳县西屏街道万寿家园小区154单元402室,现为松阳县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

楼群龙,男,1964718日,汉族,大专文化,家住松阳县西屏街道新华295号,现为松阳县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

20191141710分许,以上两位同志驾车途经S222省道上松线避险车道路段时,看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驾驶室变形,车头地面及副驾驶室起火,驾驶员宋凯受伤被困,蓝斌、楼群龙不顾个人安危上前参与救援,最终成功将被困司机宋凯救出,伤者目前在南京治疗,伤无大碍。

蓝斌、楼群龙同志在面对群众因交通事故受伤被困,驾驶室着火危难时刻,不顾个人的安危,挺身而出,参与救援,并成功救出受伤人员,其行为符合《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第二条的规定,2019715日被确定为见义勇为行为。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26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