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王以淼副厅长带队赴丽水开展 “三服务”调研
索引号:     发布机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00:00:00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5月28日-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以淼一行,深入基层、企业开展“三服务”调研,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生态环境厅水处、监信处,以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丽水市环保局、云和县政府、龙泉县政府和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龙泉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县(市、区)分局,以及各级各地生态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就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以淼副厅长强调,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顶梁柱”和“生命线”,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清醒认识到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仍然存在短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切实通过党建引领、制度建设、改革创新等举措,全面展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新作为,树立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的新形象,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更大的生态环境监测力量。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丽水市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参观了集团新展厅,观看了集团发展宣传片并倾听了企业在现阶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实际需求和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长远发展。王以淼副厅长对集团公司的发展理念给予肯定,认为企业从生产原料开始到最后的排放都坚持绿色生产绿色发展并一贯如此很不容易;能紧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迭代升级产品,不断研发新产品很不容易。对于这样的企业,作为生态环保部门更要集中力量做好服务。针对调研过程中搜集到的问题,王以淼表示,环保部门将认真思考,努力解决,忧企业之虑,解企业之难,既为企业“锦上添花”,又为企业“雪中送炭”,并对企业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云和-龙泉调研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站(赤石),为进一步优化交接断面水环境质量出谋划策。王以淼副厅长强调,深化交接断面水质考核工作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生态环境部门要提升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水域生态环境监管,规范河道垂钓、网箱养鱼等行为,加强区域协商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