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田园松阳论坛-“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不锈钢管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报告会举行
索引号:     发布机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6:13:41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1月6日,第九届田园松阳论坛-“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不锈钢管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报告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复兴,县领导李汉勤、徐为民、毛建南等参加报告会。

县委书记、县长李汉勤和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复兴分别在报告会上致辞。

李汉勤说,松阳地处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这里底蕴深厚、生态宜居、未来可期。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深刻认识到,松阳过去、现在、今后的发展,都离不开工业、制造业,离不开企业、企业家。要走“工业强县、生态惠民”路径,把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投入第一精力、聚合第一资源、发挥第一作用、担当第一使命、创造第一财富,久久为功,坚定不移向着百亿产值的“全国精品不锈钢管示范基地”目标奋进,着力打造“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

李汉勤表示,县四套班子将始终和企业并肩前行,与大家共同去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共同去打拼更加辉煌的明天。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们群策群力,帮助松阳不锈钢管产业打通技术的“任督二脉”、走出阶段的“十字路口”。

报告会上,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专家、中国不锈钢管专业委员会顾问李天宝;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主任、高级工程师陈洪琪;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李郑周;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给排水酸再生份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丁煜4位全国不锈钢及金属材料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李天宝详细解读了从2000年始,国内不锈钢管产业的技术创新历程,科学展望了未来不锈钢管产业发展趋势,并从“产什么”和“销哪里”两个方面为我县不锈钢管产业绿色发展之道指明了方向。陈洪琪则从全球和国内两个大环境出发,详细阐述了不锈钢管产业在大格局下的深刻变革及应用趋势,同时还分享了在生产技术革新上的见解。李郑周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要求、信息化管理等经验,同时展望了产业的未来发展。丁煜从不锈钢废物零排放的技术背景、废液处理技术、废渣处理技术、未来的零排放技术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多年从业实践过程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先进理念。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