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对公共交通工具定期消毒的建议的答复意见
索引号:331124000000/2020-10221     发布机构: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20-12-28 16:46:36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提案案由:加强对公共交通工具定期消毒的建议

 

 

 

 

 

 

 

王国华委员:

    你们提出《加强对公共交通工具定期消毒的建议》县人民政府交我单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公共交通作为群众重要的出行方式,涉及老百姓民生,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今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公共交通运行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对疫情的防控工作一刻也未松懈,在县防疫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各客运企业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包括定期消毒在内的防控措施:

一是县城乡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县长运有限公司等客运企业均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各客运企业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严格的消杀制度,安排专职人员对公共交通车辆进行消毒,确保车辆内外消毒后才投入运营,运营中要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每条线路车辆回场后,要求驾驶员对车内再次进行消毒。

三是实施到岗员工健康申报,驾驶员上岗前需亮码测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严禁上岗。车辆运营过程中,要求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要求乘客亮码测温、佩戴口罩乘车,并保持适当的距离,避免交叉感染。

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