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群团机关“三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09:38:13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的决策部署,松阳县委编办根据《松阳县群团组织总体改革方案》要求,扎实开展群团机关“三定”工作,稳妥推进群团机关改革。

一是围绕一条主线把准方向。“三定”工作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群团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群团组织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更好地履行公共服务职责。

二是坚持二个原则严格审核。对各群团机关起草报送的“三定”草案,县委编办首先按照各群团章程和县委印发的各群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进行审核,确保职责调整有依据,符合要求;其次是对照群团机关原“三定”方案和上级群团机关“三定”方案进行审核,确保职责不缺,定位准确。

    三是抓住三个环节力求规范。群团机关“三定”工作是推进群团改革的重要环节,在修订过程中,县委编办认真落实好三个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群团机关“三定”工作。一是起草环节。根据章程规定和改革精神调整优化主要职责;按照精简、高效原则合理设置内设机构;以总量控制为前提,优化岗位设置和人员配置。二是审核环节。主动对接,及时沟通,既严格执行改革政策,从严从紧控制,又考虑各群团机关实际,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三是征求意见环节。“三定”草案多轮审核修改后,发函征求相关党政部门意见,避免职能越位、错位,出现新的职责交叉。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