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务公开 > > 部门之窗 > > 中共松阳县委党校 > > 科研工作 > > 领导参阅
【党校资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相关会议工作的几点建议
作者: 来源:松阳县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15 11:21:3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阶段。为精准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科学合理争取时间,努力实现全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根据县委党校相关课题组调查研究,建议,提前谋划全县计划召开或需要召开的相关会议工作,以利更好地统一思想强化领导、集思广益解决问题、集中精力推动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总体部署的会,以“两会+”模式集中开。建议,疫情过后,第一时间将通常安排在年初召开的,“两会”和经济工作、平安综治、纪检、党建等会议,采取“两会+”的模式,集中3-5天左右时间召开。统筹优化“两会”日程安排,科学安排相关会议内容,按需通知相关人员参会。重点是以“两会”为重心,突出县委全会暨全县干部大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经验部署全年工作的作用。其它经济工作、平安综治、纪检、党建等会议以书面形式提供大会,作为贯彻县委全会暨全县干部大会和“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起议深议透,学习领悟,形成共识。

二是政策解读、具体落实的会,以“培训+”模式合并开。建议,最迟6月底前,将以往各条块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的会,采取按党群、政法、财贸、文教卫、计委、经委、农委等分块,以党校集中研修为主,其它培训模式为辅的形式合并开。可由分管县领导牵头,根据上级会议新精神、新政策、新部署和新要求,视情研究决定,是否开,什么时候开,以什么形式开,哪些人参加。通过“培训+”模式,重点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切实把上级陆续召开的会议精神合并贯彻到位,政策解读精准,任务分解清楚,具体要求明白,条块形成合力。

三是跟踪督导、解决问题的会,以“现场+”模式点上开。建议,根据各乡镇(街道)、部门贯彻执行各类政策工作的落实情况,遇到的普遍性问题,以及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情况,由相关责任部门提议,并报分管县领导同意,采取条块结合和现场会的形式,及时到点上召开。并视情研究决定,选取哪个点,以什么形式,哪些人参加。通过“现场+”模式,重点是注重短平快,第一时间把基层在贯彻执行上级文件政策精神中,遇到的疑问解答清楚,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发现的不足及时纠正。

四是小结表彰、攻坚克难的会,以“七一+”模式统一开。建议,将每年“七一”表彰大会,作为既表彰先进,又承前启后攻坚克难的会来统一召开。重点是,一方面,突出以党建先进为引领,隆重表彰各类先进,总结先进经验,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和典型作用,进一步动员和鼓励学先进、比先进,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积极对标先进,实事求是回顾和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认真分析主客观原因,以先进经验为标杆,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合力攻坚克难,争取更好成绩。

五是回顾总结、务虚谋划的会,以“县乡+”模式提前开。建议,11月下旬,不仅仅只是县级层面,县乡村各级各部门都要集中一段时间,提前起好步,先走一步,全面认真召开“县乡+”总结务虚会。重点是尽最大可能集思广益,认真总结分析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成功经验,分析存在不足与问题,列出详细问题清单和解题方向,提前对接上级政策要求,提前务虚谋划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打牢坚实基础。

此外,全县会议要进一步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格,进一步改进会议形式,简化优化会议发言。进一步控制会议成本,如可探索财政单列“会议经费”项目,一个口子统一会议经费使用等等。以务实创新地实际行动,从严落实“八项规定”关于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的要求

执笔:刘伟俊


 

联系我们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