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五个一”开展机构编制政策函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08:58:43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服务“重要窗口”建设,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谱写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近期,松阳县委编办对21家单位开展了机构编制政策“一把手”函告工作。

一是一份函告单。主要内容是感谢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通报其机构编制情况及相关机构编制政策,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内容。

二是一本资料选编。由科室负责梳理整理了最新的相关机构编制政策及配套文件,编制成《机构编制工作文件资料选编》,分门别类归纳列举,共包括综合类、监督检查类、实名制管理类、编外用工管理类四大类别。内容涵盖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法规条例,例如《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浙江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浙委办发〔2018〕29号)、《松阳县加强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办法》(松委办发〔2019〕124号)等,便于各部门特别是新上任的主要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有所了解,对各项管理规定一目了然,对机构编制法定化入脑入心。

三是一场“一对一”交流。采取分组函告的形式,三个主任分别带队,编办干部全员参与,主动对接、主动联系,与各单位“一把手”开展面对面函告,主要在于宣传机构编制政策知识,介绍机构编制工作对全县保障、服务、制约等作用,在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化约束、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四大原则的基础上充分听取诉求,带着政策去,带着“意见”回,科学汇总后集中研究讨论。

四是一张征求意见表。分发征求意见表,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针对部门职责关系是否理顺,内部协调配合机制是否健全,各项职责任务是否落实等三方面内容开展自查。并提出对优化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管理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报送编办。

五是一次实地检查。函告同时对部门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挂牌情况进行了查看,同时针对事业单位改革后实名制系统维护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改革后主要职责、人员职务、照片、职数核定数与配备情况、人员变动是否及时作调整变更等维护情况,并当场提出问题和整改意见。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