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
松阳县委编办着手编制“属地管理”事项清单助力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20-11-01 10:15:47点击数:

连日来,松阳县委编办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先不宜后”的工作原则,加强与一市三县试点地区工作交流对接,着力开展“属地管理”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着眼于全,深入排摸抓梳理。聚焦乡镇(街道)“痛点”,重点在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城乡建设、综合执法、公共卫生等领域,全面梳理属于部门法定职责、实践中需要乡镇(街道)协同落实的事项68项,同时为精准定位乡镇(街道)在该项工作的履职内容,推动乡镇(街道)在基层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县委编办要求部门明确每项事项的联系科室、联络人以及联系方式,确保事事有回音,项项有着落。

二是聚焦于通,精准规范抓提效。在梳理过程中,针对个别事项牵头部门存疑情形,县委编办积极与县司法局、相关责任部门沟通协调,在理顺部门职责的基础上,明确事项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提升事项规范的准确性。如在非法加油整治事项上,市场监管局与经济商务局对牵头部门存在争议,县委编办立足实际,通过翻阅《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部门“三定”规定等相关规范性文件,结合省市县非法加油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如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部门《关于印发联合开展油品质量监管和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明确将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牵头部门。


附件:
附件:
  【推荐】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白露岭A1号4楼
电话:0578-8809583 监督电话:12310  邮政编码:323400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