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务公开 > > 部门之窗 > > 中共松阳县委党校 > > 科研工作 > > 科研动态
【党校资政】当下疫情防控工作须进一步关注重点区域的废弃物专项管控
作者:刘伟俊 来源:松阳县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13 15:49:3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防止人员流动和集聚造成大面积感染,各地从严采取网格化属地管理、县乡村(居)出行管控、提倡外出人员佩戴口罩等方式,对病毒的空气传播起到很好的物理隔离。

鉴于相关信息表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传播途径,除了飞沫等空气传播外,还有物品接触和粪便等。为此,建议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应按照“疑似从有,顶格处置”的原则,进一步关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点、集中隔离观察点和居家隔离观察点三个重点点位的废弃物专项管控。

一方面,重点区域的相关废弃物等垃圾须专项处置。一是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点、集中隔离观察点和居家隔离观察点等三个重点点位的相关用品、餐厨等垃圾,要专袋收集,专人专车收运。二是垃圾填埋场要专区管理、严禁翻挑、消毒处置、随运随埋。三是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点的医药用品废弃物,须进一步规范提升专业处置公司的专项处置流程。

另一方面,重点区域的粪便须重点处置。一要专项巡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点、集中隔离观察点和居家隔离观察点等三个重点点位的污水处置设施,尤其要重点巡查县相关宾馆集中隔离观察点和村(居)居家隔离观察点位的污水处置设施是否正常、是否纳管、是否雨污不分和运转排放情况,及时调整不适宜点位,确保防止污物外泄。二要定期对农村(尤其是已发现确诊病例的相关村)居家隔离观察点位的污水处置设施进行消杀处置。三要开展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厂污水处置论证,视情进一步规范或增加提升专项处置流程。

 

执笔人:县委党校   刘伟俊


 

联系我们 主办: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浙ICP备06037381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040号

技术支持: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标识码:3311240009

Copyright @ 2016 www.song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